By Catty

實這一篇我個人覺得相當的實用,可以當作是出國的護身符,收藏在手機旅遊篇的資料夾裡面,或是直接輸入手機號碼。

沒有人想要在國外發生任何的意外,但是發生意外了你可以把傷害降到最低。

首先。你腦海中得記住一組救難密碼。『你幫我。你救我』

  • 在國內(台灣)請撥打0800-085-095(諧音『你幫我 你救我』)這是國內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電話。通常這隻電話是給在台灣的”家人”撥打。
  • 如果你人已在國外,撥打回台方式為:(當地國國際電話冠碼)+886-800-085-095

我知道很多人不知道當地的國際冠碼,所以我強烈建議。現在是智慧型手機的時代。就直接按”+”號即可(智慧手機會自動收尋國際冠碼)。 所以手機上的按法就是+886800085095  PS國外撥打回國須自付國際電話費用

這個號碼和上面的差別就是一個付費一個不付費。

但是我個人認為你如果人在國外發生緊急狀況,應該就不是那麼CARE”國際電話費”了。如果你還是那麼CARE要付國際通話費,還請台灣家人幫忙撥打,我想狀況應該也不是那麼的緊急了…..所以就不要浪費社會資源了吧!!

**請記得急難救助電話,記得一定要真的需要急難救助的時後再撥打**

  • 除了以上兩支電話之外,外交部有設置「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全球免付費專線」電話 800 – 0885 – 0885(諧音「你幫幫我、你幫幫我」),目前僅適用於歐、美、日、韓、澳洲等二十二個國家或地區。該專線可以以當地申請之行動電話門號、公共電話或市話方式撥打;如果國內行動電話門號撥打,有可能無法撥打或是要自付國際漫遊電話費用。出國前可以再確認一下唷。
  • 如果是在中國地區遭遇急難事件,可以請撥打海基會二十四小時緊急服務專線(02)2533-9995/ 國外撥打方式+886-2-2533-9995。

看到這裡,除了熟記求救密碼,喵小編強烈建議你,把以下的動作做完,讓你可以出國更安心更有保障。

1.安裝「旅外救助指南」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APP)

如果喵喵上面說那麼多號碼你都記不起來的話,沒關係!!

現在是網路的世代,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也友提供國人旅外急難救助服務多元管道,動動手,把外交部「旅外救助指南」下載完成。這樣出國就可以腦袋空空只帶手機出門拉!!(誤)

Android版安裝需求:

  1. CPU:1GHz以上之處理器。
  2. RAM:60Mega以上。
  3. Android OS:適用2.3.3以上版本。
  4. 裝置本身須具備GPS定位功能。

iPhone版安裝需求:

  1. 支援iPhone 3GS 以上、iPad、iPad2、New iPad之處理器。
  2. RAM:60Mega以上。
  3. iOS:適用 4.3.1以上版本。
  4. 裝置本身須具備GPS定位功能。

以上資料參考: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官網

▲此APP結合智慧型手機之適地性服務(Location-Based Service),可隨時隨地瀏覽前往國家之基本資料、旅遊警示、遺失護照處理程序、簽證以及我駐外館處緊急聯絡電話號碼等資訊,等於帶了一位行動祕書,可以隨時注意各國的最新動態。

2.加入外交部領事事務局LINE好友(ID:@boca.tw)

科技的時代,喵小編建議出國前可以加入LINE好友,讓出國在外的重度網路使用者的我們,以便隨時查尋我駐當地館處聯繫資訊,Follow旅外安全與急難洽助資訊,安心又便利!這又是個把腦袋放空空,出國記得帶手機出門就安心的懶人福音壓(再誤!!)

3.每次出國前別忘了要『出國登錄』唷!!因為很重要所以要打個**

完成了前兩步出國懶人包下載,最重要的這件事千萬別忘記做唷!!那就是在你每次出國前,不管是用急難救助的APP或是LINE的好友登錄旅外國人動態登錄網頁!!

「出國登錄」服務是外交部提供民眾的安心措施 一旦發生緊急事故或有重大災變時,駐外館處可依據登錄資料,即時聯繫您或您的親友,提供必要協助。尤其是要前往治安不佳、安全堪慮的地區或是計劃在某地停留較長時間的國人(不含前往港澳及大陸地區)。 大陸及港澳地區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業務係屬「大陸委員會」主管,國人於大陸及港澳地區倘遇有急難情形,請與陸委會聯繫以得到最佳協助。

這一個步驟很重要,因為你出國在外遇急難事件,你除了可以自救之外,還會有人來救你!!所以千萬別忘了唷!!

  • 個人登錄」->個人出國旅行,洽商,自由行或是冒險。
  • 團體登錄」->跟團有領隊帶很安全,登錄多一個保障唷。
  • 度假打工登錄」->打工度假的孩子們也別忘了,你的爸媽在家鄉等你唷。

以上的資訊,喵小編可是很認真的把所有資料整理成文章讓大家參考。希望大家都不會有用到急難救助的那一天。每個人都可以~~

♡♡♡♡開開心心出國。平平安安回家♡♡♡♡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