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納蓬機場國際機場為曼谷的新機場,在2006年正式啟用,是世界第三大的航廈,是東南亞最大的空運轉運站。「蘇旺納蓬Suvarnabhumi」 的命名是由前國王拉瑪九世-蒲美蓬所賜名的,梵語原意為「黃金大地」

在裡面,無論入境還是出境,目的地都需要走好長一段路才能到,這才能證明這機場真的很大阿!每年載客量可達一億以上,有這樣的規模也不意外!但是小編這次的文章不在於建築設計的特色,而在於如何教第一次前往曼谷的你們順利在機場入出境喔。

走!出發總要有個方向~我們到曼谷去~

《入境 蘇汪納蓬國際機場》

抵達曼谷機場,下飛機

▼ 下飛機前請注意座位上,以及前面的置物袋是否還放有私人物品,記得都要再三留意貴重物品。

前往移民關進行查驗護照

▼ 下飛機之後沿著「Immigration護照查驗」的指標走,其實現在簡體中文、英文都有,應該不算太難。沿途也都有洗手間。

移民關進行查驗護照

▼ 當你走到有大大的「Arrivals」這個字樣,代表你已經到了護照查驗的櫃台了。

▼ 接著請準備好你的「護照+入出境卡」,請先把入出境卡的資料與護照再三核對過,如果寫錯了沒關係,直接拿筆出來塗就可以了,護照查驗完之後,移民官會把你的入境卡收走,把出境卡留給你,請記得留好喔!

▼ 外國人往左邊走,泰國人走右邊。

領取託運行李

▼ 查驗護照完之後呢,往前面走找到「Baggage Claim行李櫃台」,對應你的航班,確認行李櫃台在幾號。

▼ 21號為行李轉盤編號,底下也會有螢幕顯示 航班號碼。

出海關

▼ 領完行李往後面看,會有很大的字「ExitC或ExitD」,走哪個都可以,看你離哪個比較近,不需要報稅的人,直接走綠色通道即可!

請注意!如果你有在台灣機場買免稅菸酒的人,請務必遵守入境泰國僅限每人一條菸、一瓶酒,就算是兩三人同行,都必須要分開拿,否則會被罰緩,罰很重喔!

買SIM卡或是搭乘交通工具前往市區

▼ 出關外面,會有一些賣網路SIM卡的電信公司,有True、dtac和AIS,小編個人偏好true。順帶一提,如果你包車,有時候司機不一定在出口處等你,可能會跟你約「幾號門」,這時候你看圖片上的”7″就是7號門,要往電梯以及機場快線的方向通常是走到3號門。

《出境 蘇汪納蓬國際機場》

抵達曼谷機場,找登機門

▼ 抵達機場後,4樓為出境大廳。

▼ 找到「登機櫃台螢幕」,對應航班看你在哪個登機櫃台。

辦理登機手續

▼ 找到登機櫃台,準備護照和整理好的行李「辦理登機證」「託運行李」

如果有需要退稅的人

▼ 請到靠近W櫃台後面有「Vat Refund」的藍色櫃台,準備好要退稅的物品給海關蓋章。

▼ 登機手續都辦好後,你可以和泰國的門神來張合照在走喔!

出境過行李檢查、查驗護照

手續都辦好之後,找到「國際線」的牌子,上手扶梯之後要「隨身行李檢查」「查驗護照(準備護照和出境卡)」
(因為這些地方不能拍照,指標看一下喔)

如果有退稅的人

▼ 查驗完護照之後,請對應登機證上面的「登機門」在哪裡。無論你是往左還是往右走都有退稅櫃台可以退錢。

▼ 都是在「D」這裡領取退稅的錢喔。

輕鬆逛免稅店

▼ 曼谷機場很大,免稅店也很多,前往登機門的路上,可以「逛逛免稅店」

▼ 順帶一提,如果你在路上有看到「?」這個Imformation的櫃台,可以詢問如何登入免費wifi喔。

前往登機門,回憶美好旅程

▼ 通常外籍航空都會停在比較遠的登機門,而且機場很大,要多預留一點時間走過去,邊走邊回憶這趟美好的旅程,玩了什麼、吃了什麼、享受到了什麼,一起好好欣賞曼谷機場的宏偉,拍張照,繼續計畫著下一趟的旅程。

再見,曼谷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