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上圖這個北極熊追逐著小海豹的行李轉盤,就代表 黃刀鎮 機場到了唷!!(歡呼~~)我知道很多人被喵小編文情並茂的文章召喚(→自己說),就衝動的買了張機票飛到了 黃刀鎮 然後呢………
好的~~喵小編絕對會付起責任,show hand跟大家分享我在黃刀追極光的經驗,說說當地有什麼極光團可以推薦參加,完美的化解這個”衝動”!

黃刀鎮

※極光團在黃刀鎮有很多家旅行社或是達人團可以選擇:

在台灣最有名氣的,也是我很扼腕沒有跟到的,就是〝與菲哥追著極光跑〞菲哥。因為剛開始黃刀鎮對台灣的遊客來說,非常的陌生,大家甚至也不太知道原來黃刀鎮可以看極光。一直到大約5年前輾轉透過加拿大的台灣朋友得知這號人物,默默的就FOLLOW他的文章好幾年。很多極光的相關知識,還有一些黃刀鎮的極光旅遊都是從他這邊獲得的!!
菲哥是一個定居在加拿大東部的台灣人,所以他常常安排他自己的假期從東岸飛到黃刀鎮追極光,還有拍極光照,慢慢的次數越來越多,越來越著迷,他就變成達人等級了。
菲哥的追極光模式是,到黃刀鎮後包車、包司機,然後以菲哥的多年經驗(還有個人私心..笑),開著車到他任何想去的地方,任何他覺得極光照攝影起來最漂亮的地方!!就真的跟他的FB標題一樣〝與菲哥追著極光跑〞!!哪裡有極光,哪裡就可以捕獲野生菲哥…
聽跟過他團的朋友形容,他是一個比任何人都想要看到極光的導遊!!所以跟他的團像跟一個對當地很熟的朋友去玩一樣,輕鬆自在。
可惜菲哥的團基本上都要提前一年訂的,且他開的團也不多(畢竟這不是他的本業,是他的興趣!!)所以如果有興趣要參團的,就只能配合他休假日,不過他的休假日(到黃刀)基本上也是看到極光機率最高的那幾個好日期!!所以喜歡攝影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上菲哥的臉書或是blog詢問相關日期和費用唷!


因為當初去黃刀的時候,為了配合台灣的中秋雙十連假,錯過了菲哥>_<不過也因禍得福的,菲哥介紹了一個當地的朋友給我們!!也就是我接下來要介紹的TONY哥~~

▼Tony哥在黃刀鎮經營的旅行社網頁–極光夢之旅

Tony哥是移民黃刀鎮多年的香港人,在黃刀鎮當地開旅行社:極光夢之旅(Aurora Dream Tours),接洽來自世界各地到黃刀賞極光的華人。極光夢之旅在黃刀鎮的旅遊行程選擇很豐富,有8-10月的夏秋極光團、11-4月的冬季極光團。白天還有市區觀光行程、或是狗拉雪橇、冰上捕魚的自費行程,還能代訂酒店、機場到飯店來回接送,或是代訂當地另一個原住民帳篷極光之旅,而且兩人就成團,對三五好友自助旅行者或是單獨旅行者來說,算是非常的多元和彈性。
所以喵小編非常推薦如果你真的不小心手滑買了機票,然後到當地又不知道該如何安排行程,可以考慮購買"極光夢之旅"的幾個Tours,把你在黃刀鎮的旅行安排的更豐富,算是一個懶人式的旅遊行程安排

黃刀鎮極光

〝極光夢之旅〞的追極光模式是,晚上大概9pm左右出發,到鎮上的各飯店免費接駁大家,然後選擇幾個不同的地點開車去捕捉北極光璀璨的舞姿。車上都有提供免費熱水、茶,餅乾等等。女神還在玩躲貓貓時,讓大家可以在車上休息,等極光爆發的時候再下車捕捉歐若拉女神的倩影(這一點在寒冷的冬天玩抓女神遊戲時,就非常重要壓!!),整個Tour全程大約4個小時左右
###差點忘了說###
極光夢之旅還提供了免費的摄影服務,每人每晚大約3張免費的拍照,最後還會把照片MAIL給客人。(這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貼心!!)因為你知道在那麼暗的環境下拍極光,基本上就有一定的難度了!極光女神出現的時間又不能預測和掌控,當你好不容易看到極光跳躍還在驚呼的那個剎那,還要趕快拍極光和人像的合影,幫你記錄下那個Moment(一整個超級緊張的)!!沒有一定的攝影技術和單眼攝影器材真的是拍不起來的!喵小編的朋友們偷學了技巧,自己試拍了好幾次,不是人像模糊就是有晃到,果然還是有他的專業度的壓!(有的極光團拍照還是另外收費的呢!)

▼感謝專業攝影師Tony 哥,幫喵小編和同行友人(假攝影團隊XD),拍下和歐若拉女神的那個Moment!!

喵小編就是選擇了Tony哥極光夢之旅2晚的追極光行程,除了幸運的看到極光大爆發之外,還拍了好幾張”一輩子能拍到這種照片就值得”的照片(有點饒舌@@),真的是對Tony哥充滿感激和崇拜壓!!請看黃刀鎮五天四夜極光團分享篇(上)@極光夢之旅


圖片來自Aurora Village 官方FB

Aurora village,是黃刀鎮最大也是最著名的旅行社,跟上面介紹的極光夢之旅一樣,晚上有極光團、白天有市區觀光行程、狗拉雪橇、冰上摩托車、冰上捕魚的自費行程,還能全包式的代訂酒店、機場到飯店來回接送等等,走在黃刀鎮的市區都很難不看到他們家的廣告。
如同之前黃刀鎮的介紹篇一樣,這個極光村是因為多年前一部日劇『Last Christmas』在這裡拍攝,然後讓黃刀鎮的極光聲名遠播,帶動了很多日本人來這邊看極光。所以這個旅行社是日本人開的,整個服務和品質上,其實都蠻適合亞洲遊客的。日本老闆在離市區大約30分鐘左右的郊外私人土地上,搭了10多個大大小小的原住民的帳篷(Teepees),最大的帳篷大約可以容納到30個人左右,(如果有特殊需要的或是團體旅遊的,也有其他比較小的帳篷可以包團)!

Aurora Village的追極光方式,也是固定到特定幾家飯店接客人。依客人的語言分派不同的遊覽車。(早期因為都是日本和歐美遊客居多,所以華人多半都是混到日本團或是英文團裡面。但是隨著華人香港人台灣人愈來越多,這次喵小編去就是分到以華人為主的旅遊團,穿插幾位外籍遊客)。
遊覽車上導覽人員還是去加拿大打工渡假的台灣人(一整個很親切),導覽人員以中文和英文介紹極光村內的設施、極合時間地點、租借腳架、拍照,以及延長看極光時數的操作方法。(不虧是日本人開的旅行社,有秩序有規矩,SOP清楚明白!!)Aurora Village不同於上面介紹的兩種開車追極光的方式,進入極光村後,就像進入一個小型渡假村一樣,裡面有餐廳、禮品部。每個人在遊覽車上就會分配好屬於你的原住民帳篷號碼。感覺搭上遊覽車就好像要去參加什麼冬令營一樣,很有趣!


▼三五好友拉著露營椅排排坐,聊天看著星星,期待女神的出現!!

帳棚外面,有一大片毫無遮蔽物的大草原,面對著湖邊,這就是渡假村內的極光觀景區。你會看到每個遊客都很有秩序的,拿著園區提供的免費折疊椅在大草皮上等待著極光的出現。連園區內的廁所,雖然是公共區域不在帳篷內,廁所內都還有加熱,讓你在脫褲子的那個剎那,屁屁不會凍傷….(誤)
帳篷內的設備也非常的齊全,帳篷內有火爐可以取暖,還有免費的咖啡、熱可可和一些茶包餅乾可以吃。(這對冬天-30度下,追極光來說真的重要!!)除了這些之外,園區外再往上走一點,有一個高平台可以觀賞極光,有提供可以360度旋轉的躺椅,讓你躺著就可以看極光,一整個好舒服又好悠閒!!

▼冷了累了可以進到帳棚內取暖休息,等下一刻的極光爆發。

所以喵小編也選了Aurora Village2晚的追極光行程,多花一點點的錢,讓最後兩睌的極光,可以待在帳篷內舒舒服服的,很日本偶像劇,也很偽貴婦旅遊團!!請參考此篇【黃刀鎮。極光】黃刀鎮五天四夜極光團分享篇(下)@Aurora Village極光村攻略


前陣子加拿大航空復航台北–溫哥華航線,讓台灣人前往加拿大又多一個選擇。加航還跟華航長榮打出了價格流血戰,機票價錢都比以往少了5000-10000不等(一整個讓喵小編很生氣)的喵小編好幾度想再衝!!也因為這樣,這一兩年的加拿大的旅遊市場真的是超極活絡的!
再加上,新聞每年都有誘人(ㄆ一ㄢˋ人)標題,『今年最後一年極光大爆發,錯過今年就要再等十年!』,之類的“每年”都有的標題??讓黃刀鎮極光的知名度和旅遊團,一整個在今年大放異彩!!

連大家熟悉的網路旅行社KKDAY也推出了【黃刀鎮極光團】 加拿大黃刀鎮極光五日遊最低六人獨立開團 的行程可以訂購,讓擔心自己英文能力不夠好,或是不想要跨國交易結帳的人,可以多一個選擇。

還有很多傳統旅行社也紛紛推出了很多黃刀鎮+洛磯山脈+溫哥華的10-12天不等的行程!!讓喵小編很懊悔沒有早一點讓自己的行程出來江湖走跳的!(誤)但如果真的是不想要那麼麻煩,又想要有一點除了極光之外的附加旅遊價值的朋友,可以考慮跟團,因為洛磯山脈這一塊也是真的很值得去走走看看!!(不要敲碗,喵小編睌點再寫拉!)



最後,放上面這張照片,主要是要跟大家說,這一篇真的整裡的很辛苦呀!!都是喵小編一個字一個字用”愛”打的唷!!也感謝很多極光的前輩的不吝分享,讓我有這麼多的極光資訊可以提供給大家。以上有誤請來信糾正告知唷。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2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