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我們進入了洛磯山脈區!首先,喵小編先幫大家上上地理課~~洛磯山脈如圖所示,在1億2千萬年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創造了洛磯山脈,一路從加拿大往南延伸到了美國領土。所以『洛磯山脈』算是北美洲版的『中央山脈』!(美國洛磯山脈的地區,喵小編還沒去過,所以我們先跳過。先來介紹加拿大洛磯山脈的地區)

▼洛磯山脈縱貫了加拿大和美國的領土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

這次的主要行程是加拿大洛磯山脈的地區,由北到南包含了賈斯珀(傑士伯)國家公園(Jasper National Park),一直連接到了南部的班夫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以及班夫西邊的幽鶴國家公園(Yoho National Park),南邊的庫特尼國家公園(Kootenay National Park)。這四個加拿大洛磯山脈的國家公園和它週圍的省立公園,更於1984年全都一起被編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同時也是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的五十個人生必遊之地。各個公園內各有特色,無論是聳立的高山、國家公園、碧綠湖泊、迷人小村莊和無盡的原野小鎮,加拿大洛磯山脈成為遊客前往加拿大不得不到訪的旅遊勝地。

▼加拿大洛磯山國家公園,主要有賈斯珀(傑士伯)國家公園+班夫國家公園+幽鶴國家公園+庫特尼國家公園,這四個國家公園。

喵小編的行程是從北邊的Jasper進入洛磯山脈,Jasper 是加拿大洛磯山脈中面積最大的國家公園,境內涵蓋了很多必到訪的絕美景點,像是賈士珀國家公園纜車(Jasper SkyTram)、瑪琳峽谷(Maligne Canyon)、精靈島(Spirit Island)、藥師湖(Medicine Lake)等等。今天這一篇就先從Jasper SkyTram先介紹起

JASPER SKYTRAM

  • 門票資訊

    • 2018年票價:成人$46.95,6~15歲青年$24.95,6歲以下幼童免費,另外有家庭套票(兩大兩青年)$118.85(以上為加幣報價)
    • 可以直接現場排隊購票。或是建議直接上官網訂票付款,官網訂票時可選擇纜車班次,並依照規定,網路購票者需提前20分鐘到購票窗口換票。
  • 營業時間

  • 地址

    Box 1198 Jasper, Alberta T0E 1E0 Canada

  • 電話

    Toll Free: 1-866-850-8726 (TRAM)

「Jasper SkyTram空中纜車」,是加拿大最長也最高的高空導覽纜車,從1963年開始建設、1964年正式開幕,只要單程7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從起點站:1258公尺的低層纜車站(Lower Station),快速爬升到終點站:2,263公尺的上層纜車站(Upper Station)。這七分鐘的"Flight"航程中,空中纜車的"機長"沿途會替乘客介紹這裡的歷史、生態及景觀,為了環境永續發展,也會提醒遊客不要任意餵食動物及破壞生態。纜車9分鐘一班,最多可承載30人,但為了旅途的舒適,原則上都只會載26人左右+1位機長(操作員)唷。

▼纜車站的起點(Lower Station)除了有售票處,還有紀念品店及販賣輕食飲料的攤位。等纜車的時候可以進去逛逛打發時間唷!!

▼搭Jasper skytram 的纜車熊,超可愛的,會讓人不小心手滑!

▼隨著纜車越來越高,起點站的平台越來越小。

▼對面交錯而過的,準備下山的纜車。

▼隨著高度越來越高,纜車窗外的植被也快速變化。

▼纜車終點站:上層纜車站(Upper Station)

七分鐘後到了纜車終點站:上層纜車站(Upper Station),可以和喵小編一樣,當個輕鬆的旅行者,沿著木棧道在纜車站附近走一圈、拍拍照!然後挑一塊大岩石坐在上面,來場和山神的心靈對話,告訴自己~~這裡是整個Jasper國家公園最至高點的視野平台了,好棒棒唷XD,當然這是體力普通者的最輕鬆的攻頂路線了!

▼如喵小編,輕鬆旅遊者路線,沿著終點站:上層纜車站外的木棧道繞一圈。

▼挑一塊大岩石塊,就這麼安靜的坐著,眺望整個落磯山脈的山峰,是人生一大享受。

不過,如果你體力夠好的話,想看的更高更遠,也可以和喵小編的同行登山好手一樣,再慢慢的沿著碎石步道,一路往上攻頂。走這條來回2.4k的Summit Trail,終點是標高2463公尺的惠斯勒山山頂(Whislers Mountain Summit)。如果體力更好的,或是有更多時間的登山愛好者,這邊還有很多登山路線可以選擇唷!提供Jasper skytram完整登山路線圖讓大家參考。

▼山頂的觀景路線圖,最下方是纜車站(Upper Station),建議可以走一小段來回2.4k的Summit Trail,終點是標高2463公尺的惠斯勒山山頂(Whislers Mountain Summit)。

▼登山者路線,沿著碎石步道,走來回2.4k的Summit Trail攻頂!

▼往山頂的步道前半段坡度較陡,一不小心是會往下滑的那種唷,所以請大家穿舒服好走的登山鞋來哦!

▼攻頂的路途中,可以看見加拿大著名的石頭人「Inukshuk」,它的含意是「你的方向正確」,有引路的作用。

▼不知不覺已攻惠斯勒山山頂(Whislers Mountain Summit),回頭望纜車站(Upper Station),已經超極渺小的了!

但不管是有沒有再繼續上爬,只要搭上「Jasper SkyTram空中纜車」到觀景平台後,都可以欣賞360°的洛磯山脈環山風景,如果運氣好,天氣夠好,還可以眺望到卑詩省內的洛磯山脈最高點,距離70多公里外洛磯山脈的最高峰,標高3,954公尺的羅伯森山(Mt. Robson),難怪「Jasper SkyTram」可以號稱是"The Best Views in Jasper"呢!

▼The Best Views in Jasper

▼山頂像月球表面一樣,沒有任何植披,看似荒涼無際的地方,離天空很近的地方,原來這就是洛磯山脈群。

但是提醒大家,搭纜車上山頂後,真的是視野極佳,毫無遮蔽物,所以山頂的天氣變化也大,我們九月中旬左右到訪,山頂溫度大約15度左右,風切也大,吹久了會頭痛,讓人有點措手不及。所以建議上山要帶一件防風外套並以洋蔥式穿法注意保暖,還有記得穿舒服好走的鞋子,才好攻頂(才不會像喵小編一樣,明明是自己體力差,還怪罪鞋子穿不對…)。官網上也有Webcam的功能,可以即時查看山頂的影像,出發前也可以double check 一下纜車山頂狀況。

▼找了一顆大石頭,我們一行人就這麼心情大好的~~玩開了!

Jasper skytram,花了七分鐘到達山頂,走在海拔2,200公尺以上的洛磯山脈群山稜線,遠眺四周雄偉壯闊的冰山群天際線,沒有植被覆蓋,僅有少數耐寒的植物,有一種海闊天空,心境特別開朗的感覺。
洛磯山脈千里長征之旅,終於行程踏入重頭戲『洛磯山國家公園區』,一進入到賈斯珀國家公園區,就讓我們看到這麼壯觀的景色,讓我更期待接下來的旅程了~~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