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日馬車

大家好,我是隻小編,在2018年的4月25日-5月8日這13天,和老公規劃了荷比13天自駕蜜月旅行。

這個專屬於我們的 蜜月旅行 《荷蘭+比利時13天》甜甜蜜蜜且平安順利的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對於英文不是太好,加上第一次挑戰歐洲自駕的我們,這趟旅程大成功….很多人都說蜜月自助一定會吵架,但在這趟旅程之後,我反到覺得蜜月旅行用自助的方式可是會讓彼此的感情增温呢!!!

因為在國外,沒有朋友、家人在旁,彼此就是對方的依靠,任何事情都是要相互扶持、相互協助才能完成的,能通過蜜月自助這一關,一定能攜手面對未來的各種挑戰的

(這篇先讓大家看一下這13天大約的行程規劃,接下來會持續再分篇打每天的詳細行程還有飯店介紹,請詳細關注我們的網站或粉絲專頁喔。)

蜜月旅行地圖大公開

關於 蜜月旅行 地點的選擇

心中期望的 蜜月旅行 原本是紐西蘭or冰島,但礙於澤哥婚假必須在5月底前請完,所以必須跟紐西蘭SAY GOODBYE(因為我愛的紐西蘭魯冰花季在11月阿~~);冰島則是因為小資夫妻預算有限而作罷。

那為什麼會選擇荷蘭比利時呢?

  1. 這兩個國家面積不大,第一次自駕應該會比較容易上手。
  2. 4、5月剛好庫肯霍夫花園開放、也能參加一年一度的國王節,一舉兩得。
  3. 藝術(梵谷、維梅爾、林布蘭3大畫家)、建築(鹿特丹前衛建築、比利時濃濃的哥德式建築)、風景(遼闊的原野-梵谷森林、運河風情、世界文化遺產-小孩堤防)、文化(合法大麻、舉世聞名的紅燈區),一網打盡。
  4. 這裡的消費物價,應該能控制在我們的預算內。
  5. 有直飛航班,且機票便宜。

衡量比較過後,覺得荷比的CP值太高了,應該能讓我們玩得非常盡興,所以就決定是他了

蜜月旅行


GO!出發!

關於蜜月旅行行程的安排

究竟要怎麼著手安排這荷蘭+比利時13天的蜜月行程呢?

首先,最主要當然是要把日期確定出來,如何敲定出發日期心中大概有幾個方向:

  • 4/27一年一度的國王節,必定參加
  • 庫肯霍夫花園2018年開放時間為3/22-5/13,往年花全開的時間點大概會落在4月底
  • 布魯塞爾周末住宿會比較便宜
  • 阿克馬起士交易市集在每個禮拜五
  • 把必去的景點或城市列表出來
  • 行程大概安排出來後,也要把每天開車的車程距離考量進去。每天大概八-九點出發,開車距離控制在200km左右/天

綜合以上幾個方向,我的行程就這樣出爐了~~

荷蘭、比利時蜜月旅行 自駕遊13天簡易行程如下

第一天

桃園國際機場阿姆斯特丹機場Schiphol Airport

搭乘中華航空CI9387(實飛為荷蘭航空),4/25 晚上11:55起飛,飛行13個小時後,抵達阿姆斯特丹(當地時間4/26早上07:00)。

▼一到機場,就明顯感受到身高的差距。荷蘭人愛吃起士、乳酪製品,所以都長得特別高大阿姆斯特丹機場

▼雖然身高及顏值都輸了,但是氣勢不能輸阿!!!阿姆斯特丹機場

第二天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  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  阿姆斯特丹市區(萊頓廣場Leidseplein)

住宿:姆丹之家公寓 (阿姆斯特丹-萊頓廣場)

由於庫肯霍夫花園在機場附近(車程大約30分鐘),機場有庫肯霍夫花園的專車可搭乘,非常便利。如果你是買套票(門票+交通券),大多也是從機場出發或經過機場,所以我們就安排這天前往庫肯霍夫花園,行李部份則是寄放在機場的行李寄放處(需收費)。不過這時候真的感受到時差的威力了,才逛1-2個小時,周公就一直來催我下棋,大概在庫肯霍夫停留3個小時就準備回市區Check in了。

差不多下午五點多就快不行了,房東還跟我們說,通常調時差這時後睡覺,大概半夜兩點多就會醒來,果不其然,真的在半夜兩點多醒來….(傻眼貓咪)。第一次來到歐洲國家的我們,迫不急待想要看看阿姆斯特丹市區的模樣,顧不得三更半夜,硬是上街走走,此時街上相當熱鬧,一群群喝酒狂歡超high的民眾,因為在國王節的前一晚,阿姆斯特丹的民眾就已經開始慶祝啦!

第三天

阿姆斯特丹國王節Koningsdag All day (凡爾登公園Vondel Park、萊頓廣場Leidseplein、梵谷博物館Van Gogh Museum)

住宿:姆丹之家公寓(阿姆斯特丹-萊頓廣場)

由於大家前一天晚上就開始狂歡了,所以27號早上的街上不如前一晚熱鬧,顯得些許冷清。不過攤販也都陸陸續續出來擺攤了!另外,真的也不必擔心沒有橘色的衣服可以穿,因為橘色的東西滿街都是…無論你想要買橘色的大學T(澤哥身上那件)、橘色的配件(隻小編頭上的帽子)、橘色的眼鏡(隻小編臉上)、橘色的圍巾…..等,應有盡有,而且也不算太貴,大部分都1件5歐,所以這個早上算是我們的採購&探路行程。

午後,我們民宿的樓下已經開始在咚次咚次了。咚次咚次的重低音,一直勾起藏在我心中的夜店魂,於是兩夫妻整裝後就迅速下樓迎接HIGH翻天的國王節啦~

蜜月旅行

蜜月旅行

第四天

阿姆斯特丹  機場取車  布魯塞爾Brussel原子球塔Atomium  布魯塞爾市區觀光(布魯塞爾大廣場Grand Place、聖米歇爾大教堂Cathedral of St. Michael and St. Gudula、藝術之丘Mont des Arts、尿尿小童Manneken-Pis、尿尿女童Jeanneke Pis)

住宿:Motel One Brussel (布魯塞爾)

蜜月旅行進行到這天,是自駕的第一天,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前往租車地,一邊祈禱著溝通上不會有問題,還好一切順利。手續辦妥後,準備駕車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此時天空卻不作美下起了雨,但這雨絕對澆不熄我們雀躍且熱情如火的心阿

▼原子球塔Atomium  (我們抵達的時後正下著雨,匆匆忙忙拍張照後就離開了)蜜月旅行

▼布魯塞爾大廣場 (實在是太美啦)

第五天

布魯塞爾Brussel  紫色森林Hallerbos  根特Gent市區觀光(香草河岸Graslei、聖米歇爾橋Sint Michielsbrug、聖尼可拉斯教堂Sint Nikklaaskerk、根特鐘樓Ghent Belfry、法蘭德斯伯爵城堡Gent Gravensteen…)  布魯日Brugge

住宿:B&B De Vijf Zuilen (布魯日)

今天也是陰雨綿綿的一天,這樣的天氣替Hallerbos紫色森林,增添了一點浪漫的氣息;根特這城市實在令我驚艷,走在聖米歇爾橋上看進根特市區那剎那,哥德式建築盡收眼前,實在美呆了。根特城市不大,大概3-4個小時就可以很充裕的逛完,結束後準備下榻蜜月之旅最愛的B&B。

蜜月旅行

▼聖尼可拉斯教堂Sint Nikklaaskerk蜜月旅行

第六天

布魯日Brugge市區觀光(馬克特廣場Markt、聖救主主教座堂Sint- Salvatorskathedraal、聖血殿堂Basilica of the Holy Blood、玫瑰碼頭Rozenhoedkaai、凡人修女院Begijnhof 、愛之湖公園Minnewaterpark…)

住宿:B&B De Vijf Zuilen (布魯日)

在布魯日住兩個晚上,可以很悠哉的、好好的在這城市放空。房東給我們一張地圖【PLACE TO KISS】,是一個非常棒的接吻城市,你會強烈的感受到布魯日的美與浪漫,所以我們每拍一張照,就親吻一次,事後才發現可以沿著地圖上的標記找到Kissing place,所以我們根本也沒有好好的利用這張地圖,哈哈哈哈哈哈!

蜜月旅行

蜜月旅行

第七天

布魯日Brugge  小孩堤防kinderdijk  鹿特丹Rotterdam (方塊屋、鉛筆屋、水管屋、Market Hall、飛碟車站、歐洲之桅 Euromast)

住宿:citizenM Rotterdam (鹿特丹)

【 蜜月旅行 自由行又自駕的好處就是可以因地制宜,隨時更動已設定好的行程】

本來這天早上是要去全世界最美的車站-安特衛普車站,但前兩天都在下雨,而我又實在好想跟擁有藍天白雲的愛之湖拍照,於是索性不去安特衛普,將時間多停留在美到不像話的布魯日,好天氣怎麼拍都美,拍到忘記去參觀啤酒博物館,愛喝酒的澤哥無法與著名的啤酒牆拍照(飲恨…);本來設想是要先到飯店check in,然後在騎飯店的腳踏車搭water bus前往小孩提防。後來因為太冷了,不想一邊騎車、一邊ㄎㄠ轟阿(吹風的意思啦),所以「老公,我們還是開車去好了」。

小孩堤防結束後,就回鹿特丹市區了。鹿特丹是荷蘭的第二大城市,也是歐洲重要的港口之一,有別於阿姆斯特丹傳統的磚造、山牆建築,鹿特丹走的是別出心裁且前衛的風格,令人大開眼界

▼凡人修女院Begijnhof蜜月旅行

▼小孩堤防kinderdijk蜜月旅行

第八天

鹿特丹Rotterdam  海牙Den Haag(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Mauritshuis、內庭Binnenhof、Scheveningen海灘)  台夫特Delft  鹿特丹Rotterdam

住宿:citizenM Rotterdam (鹿特丹)

太陽公公出來啦~~~

今天的天氣非常的舒服,冷熱適中,是個出遊的好天氣(咦?我不就在旅遊嗎?)。再強調一次,自由行的好處就是因地制宜,本來的計畫是今天不開車(體恤老公開車的辛勞),打算搭tram前往海牙&台夫特兩城市,後來還是覺得開車實在太方便了,不用浪費時間等車、查路線,直接請GPS的小王報路就好(GPS的男音真的叫小王),所以「老公,我們還是開車去吧」!!!哈哈哈~

海牙除了必看「戴著珍珠耳環的少女」,還可以造訪歐洲第五美的海灘-Scheveningen海灘(其實是想親眼目睹所謂的天體營,但後來發現天體營有固定劃分的區域啦);不得不說台夫特的廣場真的好舒服,1.遊客少、2.天氣好、3.心情好(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和),舒服到我直接躺在廣場上曬日光浴啦!!!然後,攝影師-澤哥,要求我再次爬鐘樓,因為上次爬鐘樓是在根特(樓梯上、電梯下),那時後登高拍到的是陰雨綿綿的景色,為了滿足攝影師需要的素材,只好咬著牙,再次邁開我的步伐><,而這次沒有電梯,只能靠著我的雙腿,爬完365階,再365階下來,為了這美景,所留的汗水和淚水都是值得的(疑?哪來的淚水啦!!!)

註:tram是地面電車(類似我們的輕軌電車)

▼海牙 (內庭北面外側的一個大型人工湖「Hofvijver」)蜜月旅行

▼台夫特的廣場蜜月旅行

第九天

鹿特丹Rotterdam  桑斯安斯風車村Zaanse Schans  沃倫丹Volendam  綠村Marken

住宿:Inntel Hotels Amsterdam (贊丹)

今天又見風車村….

桑斯安斯風車村VS小孩堤防,究竟有什麼不一樣呢? 簡單來說,一個比較原汁原味;一個多了些商業的氣息,但整個園區乾乾淨淨的,相當漂亮。你若問我兩個選哪個去?我會跟你說「都飛大老遠來到荷蘭了,兩個都去阿」哈哈哈~反正兩個地區都不用入園票!!!

有一次綜藝玩很大飛到荷蘭拍攝,他們就在沃倫丹進行比賽(給我的印象就是好好吃、好好逛、好好買),就這樣沃倫丹成了我必造訪的景點,另外,如果你想穿荷蘭的傳統服飾拍照,這邊也有很多店家提供這樣的服務;很多人前往綠村,也會選擇從沃倫丹搭渡輪(大約30分鐘), 這方式不僅愜意,也可以體驗當地不一樣的交通工具,我很喜歡

▼桑斯安斯風車村Zaanse Schans蜜月旅行

▼往馬肯Marken (綠村) 的船上蜜月旅行

第十天

贊丹Zaandam  阿克馬起士交易市集Alkmaar  北海大堤Afsluitdijk  羊角村Giethoorn

住宿:Hotel Giethoorn (羊角村)

奉勸各位,如果要參觀阿克馬起士交易市集第一場次,記得要提早抵達(大約1個小時吧),我們09:50抵達,人已經多到爆炸,怎麼看都看不到,還好有GOPRO自拍桿,讓我們可以邊拍攝邊透過手機螢幕觀看,哈哈哈哈。在這裡,最開心的就是可以瘋狂的試吃起士,我好愛吃起士,所以每經過一間起士專賣店,我就跟老公說:「你在外面抽菸等我,我進去逛一下唷!」(平常不喜歡他抽菸的我,為了逛商店吃起士,竟然鼓勵他抽菸?)

▼阿克馬起市交易市集蜜月旅行

然而,今天的重點是傳說宛如仙境的【羊角村】,這是荷蘭必訪的景點,但我愛的不是他如詩如畫、綠意盎然的景色,而是遼闊的Bovenwijde湖,駕著船、喝著酒、好舒服阿~~

蜜月旅行

第十一天

羊角村Giethoorn  梵谷森林國家公園De Hoge Veluwe National Park  德哈爾城堡De-haar Castle  阿姆斯特丹機場Schiphol Airport  阿姆斯特丹市區Amsterdam

住宿:姆丹之家公寓(阿姆斯特丹-萊頓廣場)

梵谷森林國家公園真是太令我們驚豔了,除了幫自己買門票之外,你也可以幫你的車子買張票,這樣你就可以大方的開著車進入(強烈建議自駕一定要開車進去,不然會騎腳踏車騎到往生阿)。入園後,夫妻倆驚訝聲連連!因為公園內保有大片的森林、荒野、草原、沙丘、沼澤等等,美不勝收,而那荒野令人彷彿置身於肯亞般,感覺冷不妨可能就會出現一頭獅子或大。雖然看不到獅子或大象,但是,這裡的確有許多保育類動物,例如:野山豬、赤鹿、摩弗倫羊…等等。我問管理員說哪個地區可以看到摩弗倫羊? 他指了地圖回答我「this way」,正當我們興高采烈要離開送了我一句「If you are lucky」「…..。」

自駕最後一天,也代表這趟旅程即將結束,好桑心阿!

「老公別怕,我們還有兩天可以玩,而且回去可以吃爌肉飯喝菜頭湯了,開心阿!」

▼德哈爾城堡De-haar Castle蜜月旅行

▼梵谷森林國家公園 1隅蜜月旅行

第十二天

阿姆斯特丹市區Amsterdam(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Rijksmuseum、安妮之家Anne Frank House 、水壩廣場Dam Square、紅燈區Red-light Distric)

住宿:The Hoxton, 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

蜜月旅行倒數第二天,我們悠閒的在阿姆斯特丹市區搭乘遊船享受最後時光。把紀念品買齊、把拍照打卡景點補足,這趟蜜月旅行,就可以畫下完美的句點。隻小編一直想開開眼界看一看所謂的紅燈區,想等天黑時,看看那燈紅酒綠的世界。但後來想想,不對阿,如果要等到天黑,那今晚都不用睡了(荷蘭日照時間長,大概要11點才會完全天黑)。紅燈區繞了一圈後,老公直呼這太重鹹了,還mur mur一下,「如果要看動作片還是看日本的就好」哈哈哈哈哈。

▼喜歡這種沒有遮蓋的遊船,船上又可以喝酒 (舒服阿)蜜月旅行

▼來阿姆斯特丹必朝聖的地標 I amsterdam

第十三天

阿姆斯特丹機場Schiphol Airport 桃園國際機場

搭乘中華航空CI074,中午11:00起飛,抵達桃園機場為隔天早上06:00。

這樣的航班時間,回到台灣後,還可以好好調時差、休息一天。養精蓄銳後,準時上班賺錢,為下一趟旅程努力打拼!唉~這就是人森阿…..

好了,我知道大家一定迫不及待想知道這趟旅程的總花費,廢話不多說,直接公開!

蜜月旅行費用明細

項目 說明 費用
機票款 華航直飛 《TPE-AMS》 2人 $47202
住宿費用 姆丹之家 3晚(不含早) $9217
布魯塞爾一號汽車旅館 1晚(含早) $2935
B&B De Vijf Zuilen 2晚(含早) $7200
citizenM 鹿特丹飯店 2晚(不含早) $6346
阿姆斯特丹贊丹因特爾飯店 1晚(不含早) $4999
Hotel Giethoorn 1晚(不含早) $3163
The hoxton 1晚(含早) $6149
租車 DOLLAR 租車 8天 $8253
加油 5次 $3901
票券 ARTT 1日券 2人 1342
安妮之家 2人 $773
梵古博物館導覽機 1台 $181
庫肯霍夫花園 2人 $1238
博物館卡 2人 $4298
EUROMAST 觀景台門票 2人 $700
雜支 吃喝玩樂 2人 $58903
總花費 167700元

蜜月旅行

結束這趟蜜月旅行,回國之後,還是會想念在荷蘭比利時的一切,想念那百花爭艷的庫肯霍夫、瘋狂的國王節、被啤酒及巧克力融化的布魯塞爾、充滿愛與浪漫的布魯日、每個建築都令我驚訝的鹿特丹、以及仙境般的羊角村…等,回想這些點滴,這些城市裡有我們的身影,總會會心一笑,我想這蜜月旅行13天帶給我們的回憶,已經深深的烙印在我們心上。彼此說好,將來一定要給自己一個長假,帶著孩子一起出國,體驗世界各地的民俗風情。(希望能做得到阿~~~)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5 回復
    • Catty
      Catty 說:

      不一定耶~~~路邊停車格和停車場的價位都不一定唷!!有的是算小時的,有的是算天的!!

      回覆
  1. 大明毛豆
    大明毛豆 說:

    請問:1.在荷蘭自駕,你用什麼導航?
    google map 離線導航準確性如何?
    2.不同道路的切換會很複雜嗎?如阿姆斯特丹至鹿特丹,再到布魯塞爾。
    謝謝!

    回覆
    • fish
      fish 說:

      我是事先在台灣租GPS帶過去使用,全程自駕是使用GPS(好用),只有在步行景點的時候才會使用GOOGLE MAP!! (主要用GPS,然後GOOGLE MAP輔助)

      切換道路並不複雜,但高速公路有些路段線道比較多,加上地名又都是英文,所以有時候會比較反應不過來,所以記得出發前把地名的英文先確認一遍,副駕駛座的人也幫忙留意就沒問題了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