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頓廣場 Leidseplein


▲Leidsedwarsstraat

這趟蜜月之旅,也是我們第一次造訪歐洲,人生地不熟、當地又沒有朋友可依靠,儘管出發前爬再多的文、做再多的功課,還是擔心一切會不如我們想像順利而慌張。從背包客棧發現,阿姆斯特丹還蠻多台灣人經營的民宿,於是台灣人經營的民宿就成了我們前兩晚住宿的首選。

為什麼呢? 因為一來出發前詢問相關當地風俗民情便利,二來抵達阿姆斯特丹後,有什麼問題不清楚,也不必擔心溝通上會有問題。

舉凡像是《安太太的家》《Orange inn》《台荷居》…等,都是網路上評價不錯的民宿,所以在國王節期間,早就都被訂光光了。幸好,老天是疼愛我的,因為就在我傷透腦筋的時候,在背包客棧看到Teresa在介紹他的《姆丹之家》,於是馬上mail詢問是否還有空房,深怕又跟台灣人經營的民宿失之交臂。Teresa很快的捎來民宿的簡介及相關訊息,相談甚歡之餘,加上姆丹之家的地理位置相當好,於是我很快就付訂了。 YA~

“ Teresa跟先生都是台灣人,訂金可以匯款至他們台灣帳戶,尾款到當地再付歐元現金 ”

如果自由行沒有想法、覺得自由行麻煩,可以逛逛看看旅遊咖「荷蘭或比利時」跟團行程。
精選行程 - Tripresso旅遊咖

ABOUT LOCATION

《姆丹之家》就位在熱鬧的萊頓廣場上,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是從史基浦機場(Schiphol airport) 搭乘BUS397到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其中一站停靠站就是【Leidseplein】。

“ 或許我們可以用這樣的方式讓你更了解萊頓廣場,如果水壩廣場=新光三越那區域(台中),那【Leidseplein】就=逢甲或一中商圈 ”

萊頓廣場周遭有琳瑯滿目的餐廳及酒吧,餐廳的選擇多元,無論你想吃日本料理、越南菜或者荷蘭國民美食,應有盡有。如果你想買點紀念品、生活用品、美妝、或者是歐美品牌服飾,萊頓廣場上的【Leidsestraat】就是你最好的選擇。

從《姆丹之家》步行就可到著名的景點,例如:海尼根博物館荷蘭國家博物館梵古博物館凡爾登公園…等,白天的時候,你可以逛逛這些景點、享受運河風情、欣賞獨特的荷蘭建築;到了晚上,萊頓廣場搖身一變,成為阿姆斯特丹最熱鬧的夜生活中心,街上餐廳、酒吧燈光閃爍,就好像在跟愛喝酒的老公招手一樣,老公在這裡可開心呢!(隨時隨地都可以買酒)

《姆丹之家》的Location好到公寓樓下就是國王節的一級戰場,公寓對面的酒吧外搭起舞台,DJ播放著音樂,咚次咚次的彷彿就像是一個大型的露天夜店,一下樓就是這個場景,不誇張,這就是所謂的人山人海阿。

ABOUT HOUSE

《姆丹之家》有兩間舒適、且擁有獨立門鎖和對外窗的雙人房,可單租房間或整層公寓。整個旅程中我們在這邊共住了三個晚上,分別為行程頭兩晚以及倒數第二天晚上,因為小資夫妻預算上的考量,所以三晚都單租房間,打算敞開心胸到荷蘭廣交好友。

萊頓廣場

▲這是《姆丹之家》的客廳,明亮且乾淨,令人一進到公寓,就覺得舒服、有家的感覺。房東很貼心,不僅在書櫃內放了一些旅遊資訊(Map、景點書),還有一本自己整理的重點資訊,像是房東自己及旅客大推的餐廳,以及景點的地理位置、如何前往…等,當然也少不了wifi的帳號密碼 (網路控老公check in後必須要知道的第一件事)

▲《姆丹之家》有個很棒的開放式廚房,附有:微波爐、電熱水壺、烤箱、電瓦斯爐、冰箱、各式各樣的餐具等等,這樣設備完善的廚房,超級適合來這邊long stay,因為大多數來歐洲旅遊的台灣人,一定會懷念家鄉味,能夠在歐洲吃上一口台灣泡麵都覺得幸福。而我們兩人深怕餓著一樣,出發前在台灣買了好多泡麵,泡麵果然不負眾望,第一晚就派上用場了。

▲從大門口進入,第一眼會看到這個長廊,走到底就是上兩張照片所看到的客廳及廚房。長廊入口的轉角處,有一間廁所以及儲藏室,儲藏室有洗衣機可以使用(洗衣機對於長天數旅遊超重要的!!!)

長廊上有一間房間,是我們頭兩晚住宿的房間(房東說,頭兩晚因為有另一組客人入住,所以特別幫我們安排在長廊上的房間,比較隱密,讓我們可以快樂的享受兩人時光,是不是超貼心的)

▲ 這就是我們前兩晚在《姆丹之家》住宿的房間。

▲ 長廊上轉角的廁所,隔壁是儲藏室,但是我沒拍到照片

▲ 這是姆丹之家的另一個房間,也是我們旅程倒數第二天所住的房間,房間比長廊上的稍微大一些,外面就是衛浴設備。這一天沒有其他旅客一起入住,所以我們非常幸運地獨享整層公寓。

姆丹之家

▲衛浴設備是乾濕分離,浴室附有沐浴乳、洗面乳、洗髮精

▲ 鏡子旁邊的白色鐵架,是可以將毛巾或者衣服晾在上面,利用鐵的溫度將毛巾或衣服烘乾,第一次看到這個設計,真心覺得好方便阿!!!

ABOUT TRANSPORTATION

  • 從史基浦機場(Schiphol airport)搭乘阿姆斯特丹機場快捷( Amsterdam Airport Express)Bus397(往Amsterdam方向),於【Leidseplein】下車
  • 從Amsterdam中央車站,搭乘路面電車(tram1、2、5號)於【Leidseplein】下車

ABOUT EQUIPMENT

  • 定期有專業清潔公司打掃消毒
  • 雙人房使用高級記憶床墊、房間內有輕便的電腦桌及衣櫃
  • 免費高速無線網路
  • 熨斗、電視、洗衣機、暖氣、衣架
  • 開放式廚房附有:電熱水器、烤箱、冰箱、電瓦斯爐、各式餐具
  • 浴室附有:洗面乳、洗髮精、沐浴乳(不提供指定/敏感肌膚請自備個人用品)

ABOUT BOOKING

  • EMAIL:teresa@gmail.com
  • (mail詢問是否有空房及費用、並註明:姓名/年齡/入住人數/入住日期/退房日期/連絡電話/預計抵達時間)
  • 確認訂房後三天內需支付50%的訂金/住宿費用(提供荷蘭or台灣帳戶)
  • 收到訂金後保留房間&寄發住宿、旅遊及交通資訊
  • 當天入住需以歐元現金繳交剩餘尾款
  • 入住時需支付100歐元的象徵性押金,退房後檢查無異後退還
  • 房間皆有獨立門鎖,鑰匙可隨身攜帶

ABOUT COMMENT

如果有機會舊地重遊,我一定還會選擇姆丹之家。無論地點、價格以及整體環境,都值得推薦給預計前往阿姆斯特丹的你,是一間舒適度、CP值相當高的公寓。而且,房東先生、房東太太都是台灣人,不必擔心語言上會有問題!講台語嘛係也通啦~也因為都來自台灣,相處起來特別自然且融洽,就像朋友一樣。喔!對了~帶大行李旅遊最怕遇到沒有電梯的公寓,但是住在姆丹之家就不必擔心,因為他有電梯喔!

總之,姆丹之家就是一間地點啵棒、價格親民,會讓你一住成主顧的公寓。也謝謝Teresa & 林先生,讓我們在阿姆斯特丹有著非常美好的住宿經驗,謝謝您們。

註:國王節期間,4/27當天08:00 – 4/28早上08:00,電梯不開放。

姆丹之家

  • 房價

    • 1個房間每晚 80歐元
    • 整層公寓每晚150歐元
    • (房價已調整,請E-mail向房東索取最新報價喔)
  • 地址

    位於Leidseplein萊頓廣場,電影院旁

  • 設施

    FREE WIFI  洗衣機(免費使用)  毛巾浴巾  廚房  電熱水壺  冰箱

如果自由行沒有想法、覺得自由行麻煩,可以逛逛看看旅遊咖「荷蘭或比利時」跟團行程。
精選行程 - Tripresso旅遊咖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8 回復
    • Catty
      Catty 說:

      可以直接跟房東詢問唷~~
      EMAIL:teresa@gmail.com

      (mail詢問是否有空房及費用、並註明:姓名/年齡/入住人數/入住日期/退房日期/連絡電話/預計抵達時間)
      確認訂房後三天內需支付50%的訂金/住宿費用(提供荷蘭or台灣帳戶)
      收到訂金後保留房間&寄發住宿、旅遊及交通資訊
      當天入住需以歐元現金繳交剩餘尾款
      入住時需支付100歐元的象徵性押金,退房後檢查無異後退還
      房間皆有獨立門鎖,鑰匙可隨身攜帶

      回覆
  1. Michelle
    Michelle 說:

    您好 我剛剛有寄信到teresa@gmail.com
    但似乎email是錯的一直無法送出
    請問是hsieh.teresa@gmail.com嗎?

    回覆
  2. Cherry
    Cherry 說:

    請問,除了mail 我該怎麼聯繫屋主呢? 我發mail給他幾天了,都沒回信呢?
    我想訂房><

    回覆
  3. 林萌
    林萌 說:

    請問是否有空房及費用、並註明:
    姓名:林小姐/年齡/入住人數4人/入住日期2020.4/26/退房日期5/1/連絡電話:台灣的0922886557/預計抵達時間2020/4/26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三時左右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