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珀小鎮(Jasper Town)是加拿大艾伯塔省的一座城市,位於阿薩巴斯卡河谷中,是賈斯珀國家公園內的商業中心,也是所有觀光客來到賈斯珀國家公園遊玩時(Jasper National Park)主要的住宿和休憩的基地

▼Jasper Town 街景

賈斯珀小鎮(Jasper Town)主要的熱鬧市區,在靠近鐵路的Connaught Drive和與其平行的Patricia Street 這兩條道路上。北邊到遊客中心的Miette Avenue,南邊到鎮上加油站ESSO所在的Hazel Avenue為界,一個長條狀範圍的商業區,繞一圈也才1.5公里左右。如果不逛街,單純走路大概20分鐘就可以走完,其實Jasper真的不大!雖然比不上班夫(Banff)小鎮的繁華商業化,但Jasper Town這裡火車站、餐廳、飯店、巴士站應有俱有,麻雀雖小卻也五臟俱全唷!

▼Jasper town 市區主要街道和景點。

▼Jasper town 市區街道。

賈斯珀遊客中心(Tourism Jasper)

來到賈斯珀鎮,第一個要去的地方,應該就是鎮上的遊客中心(Tourism Jasper)了,除了可以索取一些當地的旅遊資訊外,遊客中心就位在鎮上最大的公園綠地上,是由石頭堆砌建造而成的百年質樸古蹟,不用擔心找不到,因為看到很多人在地上野餐打滾奔跑的那片綠地後面,就是遊客中心,是當地的一個大地標!

▼喵小編在Jasper住的兩晚,幾乎都會散步到遊客中心,坐在大草皮前曬曬太陽,思考人生的意義XD

喵小編實在很喜歡Jasper的遊客中心,因為當我們從北邊進入JASPER時,只買了一天的國家公園通行證,後來我們就散步到Jasper的遊客中心,把後面天數的通行證都買起來。這邊也有提供一旅旅行程的訂購,或是Jasper的高空纜車也可以在這邊購票!而且遊客中心的服務人員態度都很親切,幫我們服務的是一個看起來6.70歲的老伯伯,感覺就是退休了在這邊打打工。賣我們國家公園通行證票卷的時候,還先問問我們這幾天Jasper感覺如何?還喜歡Jasper這裡嗎?提醒我們說要離開最後一個國家公園(Banff)時,可以把每日的通行證收集起來,換一年票的Family pass,又加上隔年2017年是國家公園日,整年免門票,所以通行證可以用2年!2年呢!問我們明年還要回去加拿大看看嗎?一整個就親切到爆,喵小編都想明年專程回來跟伯伯問問好了呢!跟充滿商業氣息的班夫(Banff)比起來,喵小編真心喜歡賈斯珀(Jasper)遊客中心的純樸與親切!

▼遊客中心親切的服務人員

▼Jasper遊客中心是石頭堆砌建造而成的百年古蹟。

Bear’s Paw Bakery

喵小編再來要推薦的是賈斯珀的人氣麵包店–Bears Paw Bakery幾乎來到賈斯珀的旅客都會前往此麵包店朝聖,連Tripadvisor上都是滿滿的5顆星好評。不蠻大家說,喵小編也是被他的”名聲”給吸引過去的。本店離主要的市區商店大道走路有一點距離,雖然如此,這邊每天還是門庭落市,大排長龍。麵包店的營業時間是-6:00~18:00,如果不早點去,很多麵包都會賣光的,尤其是他們的招牌人氣”肉桂捲”,幾乎就是人手一個結帳的單品。

▼人手一杯咖啡和肉桂捲是基本配件(PS內桂捲在喵小編手上XD)

我們一行人大約9點左右就到店裡去採買今天長征洛磯山脈途中的午餐,不誇張,滿滿的排隊人潮,連要擠進去都要花點時間,讓我一度以為是不是全鎮的觀光客和市民都來買麵包了,明明賈斯珀是個比較沒那麼商業化的小鎮,怎麼會有所謂的”排隊”人潮?可見這間麵包店,一定是有他的過人之處!

店內空間不大,一排像台灣7-11一樣靠窗的吧檯和幾張小圓桌,麵包看起來也不像台灣85度C那樣每個層架都擺的滿滿的琳瑯滿目,木頭色系的裝潢,配上”尤達”大師?(笑),沒有虛而不實的誇大名店裝潢,一進店裡,撲鼻而來濃濃的咖啡香,真的就很像每個人家轉角巷口的那間咖啡廳,不起眼但卻很溫馨!

▼我實在不懂尤達大師和麵包或咖啡的關聯性,可以解釋的就是~老闆應該是星際迷吧!XD

店內的麵包看起來都超美味的,一個不小心就拿了好幾個麵包結帳了XD,可惜店內人太多,沒拍到照片跟大家分享!不過看這排隊人潮,我想來到賈仕珀,沒來Bears Paw Bakery麵包店朝聖,就真的是太可惜了!
順帶一提,Bears Paw Bakery 有開分店唷,分店就在市區火車站的對面,還非常搞笑的把分店命名為『The Other Paw Bakery Cafe』。店內用餐區比本店更大更舒適一點,所以有時間的朋友,不訪過去分坐下來吃個早餐朝聖一下,享受賈仕珀的美好悠閒早晨。

▼獻上和主人一起排隊等吃麵包的可愛小狗狗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