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百年,天時地利人和都需要配合,才有辦法。這次很幸運的跟到在地人帶我去吃,然後還跟老闆聊天,老闆講了一些故事給我們聽,也透露出些許的無奈,無奈政府的無法有效的扶植特色百年店,更無奈的是這社會對於食品的價格與健康的取捨,大家都想要吃便宜速成的不健康食物,更勝於較高價格的手工慢製的食品。

來聊聊,為什麼四神冰會有五種料呢? 老闆說原本只有四種料:薏仁、綠豆、百合、膨大海;因為戰後物資缺乏,膨大海不易取得,改用洋菜替代;過了些許年後膨大海又可以加入了,但因為顧客吃慣了洋菜,所以老闆乾脆一起使用,才會變成現在有五種了的四神冰。

一家老店,除了看食材以外,可以從招牌、是用的器具來看出端倪,最特別的就是煮湯圓的銅鍋,現在幾乎都是使用不鏽鋼或其他材質。再來座椅也是別有風味。

口味的部分,真的是很主觀,我個人是可以接受這個味道,也推薦沒吃過 甜的四神湯(冰)的朋友可以來是看看。我從未在甜湯裡面吃過百合、膨大海、洋菜,可能是我俗氣了點,不知道百合竟可以用來當甜湯的料,口感清脆。洋菜可能就比較普通一些,最特別的是那膨大海,我的印象中,我只有在好樂迪喝過它,目的是為了潤喉讓飆高音時保護喉嚨,然後唱整晚後不容易沙啞,竟然可以用吃的,口感真的很特別,很難去形容。

總之百年好店需要大家的支持

  • 地址

    台中市光復路108號

  • 電話

    04-2227-4326

  • 營業時間

    營業:1400-2100 (週一休 ),如有異動以店家資訊為主。

  • 人氣推薦

    #四神冰 50
    薏仁、綠豆、百合、膨大海、洋菜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