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

台中花博 來囉

11/12結婚紀念日當天我休假,正愁沒地方閒晃,跟阿澤兩人最後決定去台中花博走一回,那時我們選擇的是無料的豐原園區,沒作功課的兩人下場就是走馬看花,純粹散散步、約約會的概念,只記得腳走的好痠,完全無心在台中花博的主題上。直到後來公司開始銷售台中花博門票,我才漸漸了解台中花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然後由於上順旅行社針對VIP客人,包裝了一個搭乘特斯拉+專人導覽花博的體驗,隻小編很榮幸的擔任此次宣傳活動的拍攝麻豆,實際走訪花博后里園區外、再加上導覽人員專業的介紹,才發現原來台中花博這麼有料!!!

有料1

台中花博 vs 台北花博 ?

2018年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2018 Taichung World Flora Exposition相較於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2010 Taipei International Flora Exposition是更高一階的。台中花博原本預定地只有后里一個園區,在籌備時發現了台灣現存唯一的原生貓科動物「石虎」,為了避開石虎的棲息地,縮減了后里花博的園區面積,另外增加外埔&豐原兩處,這個舉動讓AIPH大為讚賞,因此台中花博名稱就由【國際International】改名為【世界world】花卉博覽會。

台中花博

這次台中花博的吉祥物就是石虎家族唷!!!除了石虎1家四口外還有一隻歐米馬。愛吹薩克斯風的歐米馬穿著軍裝,完全把后里的元素都帶了進去(薩克斯風的故鄉、后里馬場曾經的軍用馬場)

台中花博

台中花博

有料2

原來logo這麼的有趣

相信一般人應該都看過這個logo,但都沒有仔細了解他背後所代表的意思。以台灣為基底的logo上,有著綠、橘、藍三個顏色,所要呈現的是綠色GREEN、自然Nature、人文People三大面向。綠色看起來像樹葉,象徵著【后里園區】的歷史老樹&百年馬場;橘色看起來像花朵,象徵著【外埔園區】外埔豐饒的花卉物產;藍色看起來像流水,則是象徵著【豐原園區】的葫蘆墩圳(我去過豐原園區,的確整個園區是緊鄰著河川而建)。有趣的是,三個圖案中,還隱藏著一個向前飛奔的人形,強調人與自然的緊密連結、強調著人與自然永續共生。從認識花博的logo,了解此次台中花博所要強調的意象,逛起園區就會更用心去體會。

台中花博

有料3

花博為什麼沒有很多花?

走訪過台中花博的人應該都有一個共同的疑問?那就是為什麼在台中花博卻看不到什麼花呢?在我還沒聽導覽人員介紹之前,這也是我心中的一大問號阿!但其實呢?這次台中花博是顛覆了大家對花博的既有印象,打造的是花卉、園藝、農業的博覽會,這樣的模式也獲得AIPH的肯定,作為未來舉辦花博的參考範本。
以森林園區為例,整個園區的設計沒有破壞及移動任何一棵樹木,而是繞過原生植物或讓樹木穿過建築,有別以往的將展覽移至戶外,讓我們在參觀時可以與自然的環境更加緊密。一走進森林園區,就會先看到直徑約15公尺的大型機械花球,而他就是這次花博最熱門的打卡地點-【聆聽花開的聲音】,是由台北世大運聖火裝置藝術團隊「豪華朗機工」所設計的,非常有看頭。而在【聆聽花開的聲音】的對角線(園區最裡頭),也有個大型裝置藝術【從天上掉下了一顆種子】,一顆種子、一個花開,剛好相互呼應。

台中花博

整個園區從西到東,栽植了台灣從0~3886海拔的各種在地植物,在森林園區一次就能飽覽從高美濕地到雪山上的各種植物,這樣的栽植技術是不是很厲害!!!而最讓我驚艷的就是【國際庭院區】,共邀請了31個國家來佈展,展現了各國不同的庭院風情及特色,讓你一邊看展、一邊當網美拍美照打卡,就好像在環遊世界一般!!!
台中花博
台中花博
台中花博
台中花博為什麼沒有很多花?
最後引述林佳龍市長所說:「台中花博不是辦花海展覽,是要透過花卉園藝提升人們的生活品質,並把全世界最好的庭園設計引進台灣,也把台灣最好的農業科技、花卉產業的強項呈現給全世界。」
台中花博真的好玩又好看,只要你用心細細品味,真的會有很多收穫喔~~還沒到花博瀟灑走一回的你,趕快計劃趕緊出發囉!!!還沒買票的快來找我買票唷~~~

后里園區推薦

  • 森林園區

    聆聽花開的聲音、發現館、國際庭院、四口之家、台開積木概念館( 知名建築師”隈研吾”打造)

  • 馬場

    花舞館

▼台開積木館
台中花博
▼花舞館一隅
台中花博
《您可曾想過,花開,會有聲音?》
現代人們追求經濟與科技發展,在忙碌的生活中,身忙心也盲,一不小心就忘了傾聽內心,忘了理解自然,忘了人與環境的緊密互依。
2018,讓我們找回平衡吧,傾聽大自然在我們耳邊的低語,聆聽花朵訴說著繽紛綻放的喜悅,感受生命的重量,感受活著的可貴,原來,生存的意義就是讓世界更美好。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