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搶先看!

這座舉世文明的寺廟正緊鄰著泰皇從前居住大皇宮的南方,臥佛寺是泰國國內規模最大也是古老的佛寺,它是由泰皇拉瑪一世時期建造而成的,至今已有兩百多歲,也是一間泰式按摩學校,許多按摩師都是從這裡教出來的呢,可堪稱是按摩界的交椅喔!如果身在大皇宮、拷桑路或是民主記念碑附近,可以體驗搭乘嘟嘟車來到這裡,或著直接搭乘招批耶河的交通船到N8碼頭,下船後往前直走就是臥佛寺囉。

▼ 正門口進來後,會看見臥佛寺的售票亭及入口處。

臥佛寺

▼ 入口一進來就會看見臥佛寺在你的右手邊就是啦!(照片中為左邊,是進來往後拍的)

臥佛寺

▼ 門票有包含免費礦泉水,在臥佛寺的前面可以兌換喔!在這麼熱的天氣,真的是小確幸阿!(2019年開始門票漲價為200泰銖/張囉)

臥佛寺

接下來就進入臥佛寺主殿~進入參觀臥佛之前,在服裝上需要注意

  • 要脫帽
  • 不可以穿著無袖上衣
  • 短褲或裙子請過膝

▼ 一進去後右手邊,看看牆壁上滿滿都是泰國歷史壁畫。

臥佛寺

臥佛寺

▼ 左手邊就是巨大的臥佛,全長46米,身高15米,在臥佛寺裡面,不要太吵雜,講話也盡量小聲,好好的看這尊臥佛,這尊金碧輝煌的臥佛,看完後…有被感化嗎?(咦沒有),裡面人雖然很多,但大家真的都很配合的不會太吵,取而代知的都是叮叮噹噹的銅板聲~就在臥佛的後面。

臥佛寺

臥佛寺

▼ 這個角度可以拍到臥佛的全身,也是與祂合照的好地方。

臥佛寺

臥佛寺

▼ 特別注意的是腳底上崁入式珍珠母,共有108個描繪了佛像的吉祥圖案,非常的精緻。

臥佛寺

▼走到臥佛的背後,你會聽到響亮的鏗鏘聲叮叮噹噹此起彼落,你可以樂捐20泰銖後有一小碗零錢,往旁邊的108個缽投幣許願或是求平安,都可以帶來吉祥或是讓你心想事成喔!

臥佛寺

臥佛寺

臥佛寺

臥佛寺

▼ 出來臥佛寺主殿後,往前走會看見許多大型石像,這些是寺廟的守衛,過去做為船舶壓艙物以穩定從中國返回的貿易船隻,後來被放置在寺內做裝飾,以各種型態來到這,如武士、貴族甚至還有航海家馬可.波羅呢!

臥佛寺

▼ 臥佛寺是泰式按摩學校,裡面有許多按摩的歷史壁畫,以及還有各個穴位的解說,充滿了許多醫學科學的知識。

臥佛寺

臥佛寺

▼ 魚小編真的去體驗的臥佛寺裡面的泰式按摩,沒有預約,現場有等了一下,價格比外面高了一點點但都還是便宜啦!可能因為現場人太多,阿姨叔叔都按到有點厭世了,不過那個力道真的有爽,還真的是不錯的體驗。

臥佛寺

臥佛寺

▼ 另外一個看點為拉馬三世打造了這些小雕像,叫做”扭曲隱士”,描繪了有利於保持健康、活力並減少壓力和負擔的瑜珈姿勢,可以舒緩小病,如結合藥草使用效果更加喔!不妨學看看隱士們的姿勢來拍張照吧!

臥佛寺

臥佛寺

臥佛寺

臥佛寺

臥佛寺

▼臥佛寺收藏超過一千尊的佛像與佛塔,所以也稱為萬佛寺,其中最大的四個寶塔為紀念曼谷王朝的前四代國王,都有裝飾彩色瓦片,充滿了中泰混合的風格,蓋有綠色瓦片的為紀念拉馬一世,白色瓦片為拉碼二世;黃色瓦片為拉馬三世;深藍色為拉瑪四世。

臥佛寺

臥佛寺

臥佛寺

▼ 臥佛寺充滿了許多佛像。

臥佛寺

臥佛寺

▼ 在離開之前,在扭曲隱士的附近,有許多”十二菱角塔”,以這邊景色拍過去,背景為一座一座的佛塔,非常漂亮喔!在曼谷,不只可以逛街,還可以來到各個不同特色的寺廟,來到這裡祈福許願保平安,細細品嚐每個角落,來一趟文化之旅也是很棒的喔!

臥佛寺

臥佛寺

臥佛寺

Wat Pho

  • 地點

    Na Phra Lan Rd, Phra Nakhon, Bangkok, 10200

  • 鄰近交通

    搭乘Chao Phraya Express Boat招披耶河遊船至N8-Tha Tien碼頭,步行約10分鐘

  • 開放時間

    08:00 – 18:30

  • 地圖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