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肯亞

東非肯亞

到 東非肯亞 旅行,最令人驚喜、感動的時刻,就是在原野上看到野生動物的那個霎那。一直生活在大城市的我們,每天面對形形色色的人群,抬頭看見的是一棟棟現代化的高樓大廈,以及隨處可見的24小時便利商店,其實很難想像在世界另一端的生活,是成群的野生動物在大草原上奮力求生存,以及在物資缺乏的環境下人民刻苦勤奮工作的景象。東非肯亞,雖不像多數國家那般現代化,但卻是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一趟旅行。

肯亞機場進入市區

在歷經至少10小時的轉乘後,終於踏上非洲的領土。因文化和民族的不同,離開機場並到訪肯亞市郊時,感覺置身在另一個時空背景中,路上的景色和擁塞的交通,讓人頓時感到有些緊張。即便肯亞已是東非地區經濟發展最好的國家,但仍可在來往的馬路上看到路邊兜售的小販,或是在路中央兜售水果和飲料的肯亞人,眼前的真實生活著實感受到當地人民的困境,並體驗到物質缺乏的現實。

東非肯亞

開始體驗行程

肯亞的早晚溫差變化明顯,卻又不如想像中的熱。由於肯亞位處高海拔地勢,在接近中午時分,溫度會上升,太陽很曬以致紫外線很強,因此不建議此時外出活動。在途中旅遊的行程可以學習當地動物的習性,中午時動物們都在休息,我們也跟著回到飯店午休躲避烈日的太陽。

東非肯亞

安波西里國家公園

今日的行程來到了「安波西里國家公園」(Ambosili National park),這裡是大象的故鄉,距離奈洛比市區約4-5小時的車程距離。在這裡有機會可看到最經典的畫面,就是見證象群從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扎羅山的前方走過。因這裡位於肯亞與坦尚尼亞的國界,所以天氣好時,可很清楚的見到坦尚尼亞的吉力馬扎羅山 ( 海拔5,895 公尺 ),非常壯觀!

除了大象跟吉力馬扎羅山之外,角馬、斑馬、葛氏瞪羚、湯氏瞪羚、高角羚、長頸羚、南非劍羚、黑犀、獅子、獵豹、鬣狗、非洲野犬、胡狼等,也都有機會在這裡親眼目睹牠們的蹤跡。

東非肯亞

Amboseli Sopa Lodge

一進旅館辦理check in之後,走在旅館內的小道路上會發現這是一個相當「活潑」的旅館,路上常有許多猴子出沒,甚至還能遇到狐獴!午休時還可以聽到猴子在屋頂上跑來跑去的小碎聲,相當有趣又令人印象深刻。

東非肯亞

旅館另一側的餐廳,早上若是晴朗好天氣還可遠眺非洲第一高峰的吉力馬扎羅山,壯麗的山景伴隨並享受一頓悠閒的早餐。只可惜那天的早晨帶有烏雲,無法享受如此雄偉的景緻。在這裡有機會可以見到大象家族過馬路,而且一次出現一整群,前後的吉普車都靜待著他們的經過,這也是人生第一次能以如此近的距離欣賞野生的大象群。

奈瓦夏湖

來到奈瓦夏湖一定得來一趟遊湖Safari。奈瓦夏湖是東非大地塹唯一的淡水湖,四周圍繞著壯闊山色,湖區除了有豐富的鳥類如翠鳥、魚鷹、埃及雁鴨與鵜鶘等,還有機會看到河馬家族。

今晚住在Naivasha Sopa Lodge,這間住宿臨近奈瓦夏湖,飯店內的有很大的園區,並有許多步道可以走走晃晃,遊湖Safari過後回到飯店,還有時間可以到飯店園區的湖畔步道走一走,不時會發現像是羚羊,還有待在樹上與屋頂上的猴子群,這些動物也算是住在這間飯店,在這裡步行感覺到人與動物都很和平相處。但在晚上的時候一定得注意,因為晚上河馬有可能會上岸到草地上覓食,所以要出房門的話一定要請工作人員帶領,不要獨自行動。

房間內的落地窗可以直接走出去,外面就是一大塊的綠蔭和草地,環境非常悠閒。但沒想到晚上再從這裡看出去,居然發現有長頸鹿在逛大街!?或許他們本來就是住在這裡,且正準備要返巢入睡。但從沒想過可以如此輕易的與野生動物和平共存在同一個地方,感覺真的好新鮮。

不僅是長頸鹿、水羚、甚至河馬,不時也聽到屋頂上的猴子在東奔西跑,在這裡完全可以說是被動物包圍的住宿,甚至可以說是我們住進了動物們的家中。

初次到訪肯亞,第一天的震憾是能夠在住宿地點遇到許多野生動物們,這樣的初體驗是相當新鮮的感受,每當發現動物出沒,就會像個孩子般對所見的新事物充滿興奮感。肯亞當地的景色和台灣是完全不一樣的世界,一切都是如此遼闊廣大,真實體驗非洲大自然的美好,也感受到原來生活在城市裡和大自然的距離是如此遙遠又陌生。

相關文章:

→ 東非肯亞旅遊-行前注意

東非肯亞旅遊-行李打包、天氣與穿著

東非肯亞遊記(下)-馬賽馬拉國家公園

推薦行程:

也想去東非肯亞感受大自然的原野遊獵體驗嗎?

旅行空間合作夥伴 Jourtrip 肯亞【說走就走】系列自助小團,兩人即可成團出遊!自主性高,更有當地專業導遊帶領你一起探索肯亞大草原,體驗原野中的生命感動。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