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在Hope希望小鎮用完餐,看完藍寶堅尼帥哥之後,繼續往洛磯山脈長征。大多數的旅遊團體或是自駕旅行都會停留/住宿甘露市(Kamloops)。因為甘露市算是一個蠻重要的交通樞紐,不論是先往上走5號公路到Jasper國家公園,再由北往南Banff的縱走洛磯山脈。或是先走楓葉1號從南邊的Banff國家公園往北到Jasper都可以。

▼前往洛磯山脈會經過的城鎮和景點。

其實大多數的旅遊團會選擇住宿Kamloops還有一個重點~因為Kamloops位於BC省中部內陸山區,除了是內陸第三大城市,此地位於內陸氣候乾燥且具備無污染的肥沃泥土、半沙漠乾燥型氣候等條件,這裡也成為北美最大的花旗蔘產地,被譽為“花旗蔘之都”。所以住宿甘露市,一來大城市的餐廳選擇較多,二來可以帶大家來買買花旗蔘XD

▼如地圖所示,從甘露(Kamloops)離開之後,也可以選擇往”最後一根釘(The last Spike)”的方向前往Banff,再一路向北到賈斯伯(Jasper)。

喵小編這趟的旅途是選擇走5號公路先一路向北到Jasper,,再慢慢玩下來到班夫(Banff),再前往卡加利(Calgary)走,最後搭內陸段飛機到黃刀鎮。所以路線跟一般單純的洛磯山脈的行程安排比較不一樣。(PS洛磯山脈之旅沒有北往南,或是南往北哪條路線好,只有安排自己最順路的!)。

因為怕當天從溫哥華直殺Jasper(將近8個小時)會太累,又不想隔天行程太趕。所以選擇再往北開一點點(今天大約開了5個半小時),選定了中途的Clearwater 當我們的住宿點。
沒想到這個選擇,除了省下不少住宿費(大城市甘露市住宿較貴),還意外的住到了一個仙境般的飯店~“Jasper Way Inn”。接下來~讓我來跟大家介紹介紹!

▼今天的路線是Vancouver 溫哥華─ hope希望小鎮 ─ Kamloops甘露市 ─ clearwater清水市(一共490公里,車程時間大約5小時25分。)

JASPER WAY INN

  • 地址

    57 Old North Thompson Highway Rd E #1, Clearwater, BC V0E 1N2加拿大

  • 電話

    +1 250-674-3345

先來看看”Jasper Way Inn”在Booking.com的介紹:『這家汽車旅館位於Clearwater,坐落在荷蘭湖(Dutch Lake)邊上,提供獨木舟、皮划艇和槳板出租服務,也提供燒烤設施。所有客房都設有一間廚房。Jasper Way Inn汽車旅館的每間客房都配有免費WiFi和有線電視,設有一間連接浴室。所有客房都位於湖畔可以使用室外座椅和火坑。旅館內還設有私人甲板。客人可以欣賞筏峰(Raft Peak)和獎杯山(Trophy Mountain)的美景。』

▼就是官網的這張獨木舟的照片,讓我決定住Jasper Way Inn  一晚!

(照片來源:Jasper Way Inn 官網,如有侵權請告知!)

喵小編不瞞大家說,當初會選擇住這一間飯店,完全就是官網的一張划著獨木舟的照片,就決定要賭一下!在前往落磯山脈的路上,住一晚這家仙境飯店。除了想體驗一下加拿大人放假就一家大小開車到湖邊去划船或是釣魚的悠閒生活之外,這家飯店還有提供BBQ的設備,非常適合三五好友來這邊住宿,坐在湖邊,搭個營火,烤個肉聊天看星星!重點是這些"享受"在這間飯店,都是FREE的~~雖然它官網別張照片拍起來也是有一點像美國恐怖電影裡會有殺人狂出沒的家XD但喵小編想說我們一行人也有六位,應該是可以逃的了幾個的(kidding)!

▼非常溫馨的畫面!(雖然我也想過會不會有鱷魚這種煞風景的事XD)

(照片來源:Jasper Way Inn 官網,如有侵權請告知!)

▼官網的飯店照片,就像是落在悠閒的神秘仙境!(雖然喵小編也是有幻想過裡面會不會住著殺人魔XD)

(照片來源:Jasper Way Inn 官網,如有侵權請告知!)

現在來看看我們訂到的房型和房價吧!這是喵小編在booking.com看到的即時房價,一個晚上大約3500台幣,房型的部分是兩房兩廳的家庭房,一共是可以入住六個人,一間房間是一張雙人大床房型,另一間是兩張雙人大床房型,有客廳和餐廳。如果硬要說缺點,應該是衛浴只有一套,要盥洗上廁所需要排隊。但是6個人share下來一個人還不到600/NTD。真的是無敵便宜,其實這個賭住就算真的住到鬼屋,這個價位也還是非常的划算啦!XD

(照片來源:booking.com 官網,如有侵權請告知!)

點我看更多房價:Agoda訂房網

房型介紹:
▼兩個房間▼一張大床房▼廚房和客廳▼陽台

(照片來源:booking.com 官網,如有侵權請告知!)

入住Clearwater的Jasper Way Inn當天,剛好是台灣的中秋節,為了證明『國外的月亮有沒有比較圓?』這一點,我們決定今晚在飯店來個露天BBQ Party囉!(歡呼~~)從希望鎮(Hope)離開,快到甘露(kamloop)這個大城市的路上,我們停留了加拿大的COSTCO(好市多),採買了今天晚上BBQ Party的食材,以及後面幾天千里落磯山脈長征的餅乾零食。喵小編真的非常建議有走這條路線的自駕朋友們,千千萬萬要去去Costco逛逛、補齊一下糧食壓!

▼加拿大的costco

P.S.加拿大的Costco和台灣的一樣是採會員制的,不過Costco是國際連鎖量販店,所以只要帶台灣的好事多會員卡去,並在Costco的網頁上登入護照上的英文名字,就可以在加拿大的Costco消費了唷!是不是人性化又很方便呢!

▼Costco的地標,喵小編不藏私,記得要標註下來唷!

買好食材,開開心心的開往Jasper Way Inn開Party,但是沒想到….抵達飯店check in完『天都黑了!天都黑了!』室外溫度大約10度,湖區沒有採光照明,今晚沒有星星,整個飯店寧靜的真的很像恐怖片場景XD。果然計畫趕不上變化…旅行更是充滿”變化”壓!(虧我出發前還完美的計畫了旅程壓XD)
沒關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還好這家飯店的每一間房間內都有廚房設施,所以我們請料理小當家出馬,在房間開起火辦起桌囉~~

▼有請料理小當家出馬

▼有請二廚出馬,工作內容:把沙拉醬倒到沙拉裡(帶有感情的)攪拌!責任重大!XD

▼上菜囉~~

▼夥伴們~~放飯囉~~

旅行中的驚喜和意外,總是會帶來更多的回憶!雖然今晚無緣見證到底國外月亮有沒有比較圓?但是和一起旅行的朋友一起下廚,大家坐下來回憶這幾天的旅程,一起討論後面的旅程,也是個蠻不錯的體驗!今晚大家都累了,早早就進入甜美的夢鄉!也許大家都有默契,明天一定要早起,探探這個飯店神秘的面紗!

GOOD MORING~~Clearwater!清晨大約六點多,溫暖陽光灑落到房間的床頭,天以矇矇亮。睜開眼睛往窗外看,永遠忘不了那個瞬間,真的以為自己是仙女,昨晚睡在仙境的雲上面XD。
環繞飯店的荷蘭湖(Dutch Lake),一大清早出現在湖池上的晨霧,矇矓的讓人捨不得再繼續睡回頭覺。環山圍繞,山景清澈的倒影在湖面上,像一面鏡子一樣,分不清哪裡是真實的世界。如果這裡不是天堂,哪裡還會是天堂?

▼清晨的晨霧讓人印象深刻

▼早上起床陽台看出去的風景

我們一行人悠閒的走到飯店湖邊的露營椅,跟蟲鳴鳥叫聲吃了個悠閒的無邊際湖岸早餐。對了,Jasper Way Inn這間飯店是沒有含早餐的,所以我們是前一晚到Costco先買好可頌、熱狗、雞蛋、牛奶,早上再次讓小當家可頌夾著起司熱一下,煎個蛋,微波杯牛奶,就這麼悠閒自在的享受湖邊風光。

用早餐的同時,湖邊的晨霧也因為太陽露臉漸漸散去,天空藍的更不像話了,湖面的到影塞滿了整個畫面,眼前的風景更像山水畫更不真實了,就好像上帝剛剛拿著藍色顏料的畫筆,在這片湖上洗滌過。

▼飯店內的獨木舟,入住房客可以租借始用。

看到這樣的美景,喵小編實在是忍不住了,原本婚紗照是要保留到黃刀鎮再來拍的!索性就立馬回房間找出了婚紗,到這個如仙境般的湖邊,拍拍仙女下凡照(很敢說XD),哈哈~~是拍拍假掰婚紗照啦!如果說旅行需要有計畫,那我說,旅行更需要有點趕不上的變化!選擇停留Clearwater,入住Jasper Way Inn絕對會是我這趟旅行中一個很大的驚喜!

▼最後獻醜一下,讓大家看看在仙境拍的婚紗照XD

有計畫來一趟千里長征洛磯山脈旅程的朋友,千萬別忘了路過這個讓人驚喜的仙境城市唷。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