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睽違了一年多,終於先寫了一篇 紐西蘭 行程總覽,在2017年3月底剛好有個機會可以跟團去到真的「純西洋人」的國家,為什麼這麼說?因為之前老是去東南亞旅遊,總算可以真的到不同的世界去開開眼界。

在上網查資料的時候,看到的每一張照片都是藍天白雲、大山大水的,覺得也太適合去放空!紐西蘭是一個非常純淨、世界上最年輕的移民國家,所以他們非常注重生態環境的保護,空氣非常的乾淨!感覺每一口氣都很新鮮!

要放鬆放空,達到渡假的身心靈解放,真的要來 紐西蘭 ,太喜歡這裡了。

給大家參考一下這次跟團的行程,跟團的好處就是不用煩惱任何東西,只要跟著團隊走,有車、有餐、有人導覽,要放鬆就要放鬆到底,魚小編覺得也可以當做自駕的路線參考,因為我覺得整理來說路線很順暢,沒有什麼回頭路,當然每個人喜好不一樣,也可以自由調整囉。

跟團推薦點我

紐西蘭!我來啦!

OFF慢遊~紐西蘭南島11天 行程表

03/30 第一天
桃園國際機場奧克蘭國際機場

03/31 第二天
奧克蘭國際機場 奧克蘭飯店

04/04 第三天
奧克蘭天空之塔乘帆船遊奧克蘭港灣奧克蘭機場皇后鎮機場瓦卡蒂普湖皇后鎮

04/05 第四天
皇后鎮上午自由活動古董蒸汽船恩斯羅號遊瓦卡蒂普湖瓦特峰高地農莊 天際纜車+Luge溜溜車

04/06 第五天
皇后鎮峽灣國家公園94號公路景觀大道米佛峽灣遊船蒂阿瑙螢火蟲生態之旅

04/07 第六天
蒂阿瑙箭鎮卡瓦勞極吊橋參觀高空彈跳克倫威爾水果小鎮瓦納卡湖

04/08 第七天
瓦納卡湖上午自由活動四輪傳動車高山Safari農場之旅

04/09 第八天
瓦納卡湖普卡基湖塔斯曼冰河遊船之旅庫克山國家公園隱士飯店

04/10 第九天
庫克山國家公園虎克山谷步道健行蒂卡波湖亞斯伯頓基督城

04/11 第十天
基督城夢娜維爾花園雅芳河輕舟撐篙船坎特伯里博物館基督城國際機場奧克蘭國際機場桃園國際機場

  • 地理位置

    位於南半球,紐西蘭包含兩個主要島嶼,南島與北島

  • 飛行時間

    直飛約11小時,如有中停澳洲大約14小時

  • 時差

    比台灣快4小時;夏令節約時差比台灣快5小時

  • 季節

    位於南半球,與台灣四季相反,春9-11月、夏12-2月、秋3-月、冬6-8月。

  • 電壓

    220-240伏特,插頭形狀為八字型。

  • 貨幣

    貨幣為紐幣,匯率約1紐幣=22台幣

紐西蘭

Google地圖可以打開來看每天的大約路線怎麼走

第一天

桃園國際機場奧克蘭國際機場

紐西蘭

這次的航班是搭乘晚班機去奧克蘭,所以前往紐西蘭的第一天,我們夜宿機上,大約飛了8小時候,飛機中停布里斯本大約1個半小時,不用轉機,是原本一樣的飛機,只是在澳洲這邊有在接客人吧。在布里斯本也剛好休息一下,起來走動走動,魚小編第一次坐長程飛機還真的有點…累哈哈,再次登上飛機後,大約在飛3個多小時,就會到紐西蘭北島的奧克蘭機場。

我們在第二天晚上19:00左右抵達奧克蘭機場,話說紐西蘭的機場檢查非常嚴格,有帶任何食品都要跟海關報備,也不能帶奶製品阿、蜂蜜類的東西,會一個一個人詢問,聽說有時候還會整團抽查,全部人都要打開行李箱檢查,還好我們這團蠻幸運的,通關都很順利,沒有在海關卡很久,出關後,直接到今天晚上我們就入住在Crowne Plaza,到了飯店第一件事就是先吃西式晚餐,填飽肚子後,到飯店附近走走逛逛。

紐西蘭

紐西蘭

我們這次的行程重點是在南島,所以在奧克蘭的行程就兩個而已,早上直接步行到天空塔,登上觀景台欣賞整個奧克蘭的風景,接著就直接去維達港搭乘帆船遊港灣,奧克蘭被稱為「帆船之都」,有好幾年的帆船錦標賽都在此地比賽,在這個不冷不熱的秋天,然後天氣又超好!魚小編坐在帆船上,吹著涼涼的微風搭配溫暖的陽光,雖然舒服到很想睡,但是又不想錯過每一刻。

紐西蘭

天空塔

紐西蘭

天空塔

紐西蘭

帆船遊港灣

紐西蘭

帆船遊港灣

走完兩個行程後,到奧克蘭機場簡單吃個午餐,下午搭乘紐西蘭航空直飛皇后鎮,紐航的安全宣導影片很有趣,不是那種死板板的讓人不是很注意或著想睡覺,聽說以前有以魔戒為主題來拍攝安全影片,搞得好像再看電影一樣,讓這將近兩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在一開始就有個輕鬆的飛行體驗。

飛行時間短,只有提供簡單的點心,是紐西蘭內有名的Time Cookie,另外我覺得,紐航上的咖啡加上牛奶,還不錯喝耶,難得覺得飛機上有可以喝下去的咖啡!而且服務人員也都笑得很親切,好像隔壁鄰居大哥哥大姐姐一樣,不會覺得皮笑肉不笑。魚小編就邊喝咖啡邊欣賞窗外紐西蘭北島的海岸線,好漂亮耶!不過齁….皇后鎮四週環山,在降落的時候,風切很大,整架飛機也好像在下樓梯的感覺,晃的有點大,想要看窗外的大山大水,但又怕得要命,整個身體都熱起來了。

紐西蘭

抵達後,我們入住Crowne Plaza Queenstown飯店,依山傍水的皇后鎮,是紐西蘭南島第一觀光聖地,在皇后鎮的每一天,踏出飯店門,眼前就是我們這趟旅程第一個看到的湖泊-瓦卡蒂普湖,領隊帶著我們導覽了一下皇后鎮,大約了解一下這裡的環境後,就去吃晚餐,在一間充滿英式古船風格的餐廳,享用羊肩排,紐西蘭的羊肉很值得一吃,覺得沒什麼羊騷味,超想來一盤!

紐西蘭

皇后鎮

紐西蘭

在皇后鎮就是要好好安排住個兩晚或三晚,無論是參加團體還是自駕,都強烈推薦要住到兩晚以上,如果來匆匆去匆匆絕對會懊悔到死!不要說這裡是文青、網美什麼拍照勝地!對!先撇開這些~因為在皇后鎮,你的鏡頭無論橋到什麼角度,或著就算是不小心按到快門都會很漂亮的那種。(皇后鎮兩日遊參考)

紐西蘭

皇后鎮是極限運動的天堂,有高空跳傘、高空彈跳(又稱笨豬跳)、噴射快艇,在這第四天早上,魚小編參加了噴射快艇Jet Boat,算是比較稍微Peace的活動,快艇在陡峭的河谷中快速的奔馳著,搞得有點像玩命關頭般的刺激!超好玩。

噴射快艇

要看瓦卡蒂普湖有很多種視角,在皇后鎮平視看過去、坐古董蒸汽船遊湖,身歷在湖中又或著坐Sky line天際纜車到觀景台登高望遠,而我們,全部都網羅啦!

我們中午集合搭乘古董蒸汽船,大約航程45分鐘,坐到對面的瓦特峰農場享用午餐+看剃羊毛秀。

紐西蘭

古董蒸汽船

紐西蘭

瓦特峰農場

下午我們搭乘Sky line天際纜車到包伯峰山頂玩溜溜車和吃自助晚餐,這裡一定要來!因為從上面往下看整個皇后鎮和瓦卡蒂普湖,真的超~級~美,湖光山色全部都hold住,好像不管怎麼拍照都好像進入了一幅畫一樣。

紐西蘭

包伯峰山頂觀景台

紐西蘭

Luge溜溜車

今天去看號稱世界八大奇觀-米佛峽灣,從皇后鎮路程大約快290公里,時間大約4個小時,中間停留了,艾格林頓峽谷Eglinton Valley鏡湖Mirror Lakes猴溪Monkey Creek,讓我們下來拍照,停留時間都不久,但因為車程比較長,下來走一走呼吸新鮮空氣、休息一下也是不錯啦!不然屁股要爛掉了~

紐西蘭

艾格林頓峽谷 Eglinton Valley

紐西蘭

鏡湖

我們搭上遊船大約1.5-2小時左右,直接在船上享用午餐和欣賞沿途風景,這裡其中的亮點就是教冠峰,還有要沖瀑布~~~~!被瀑布的水沖到,就是要想像成我們被噴到會年輕十歲那種的想法,你就會想去沖一下了。

紐西蘭

紐西蘭

這個行程好的地方就是,會顧慮到拉車時間,早上已經做了四小時的車到米佛峽灣,如果當天要來回皇后鎮住宿,真的會有點辛苦,所以晚上我們來到兩個小時車程的蒂阿瑙小鎮,住宿一晚,隔天在離開繼續往北部走,但是晚上也沒有閒著,吃完晚餐後,要來去看星星!

沒錯,就是看星星!而且一定就是看得到的那種好像銀河的那種!有如繁天的星星~好像觸手可及的「螢火蟲洞」,我們先走過鐘乳石區,再搭小船欣賞滿天星斗,現場無法拍照,我也建議不要拍照,因為一定要用你的雙眼Your Eye去欣賞、用心感受。(峽灣+蒂阿瑙兩日遊參考)

紐西蘭

螢火蟲洞 Glowworm Cave

紐西蘭

螢火蟲洞 Glowworm Cave

Klook.com

在看完一片星星後,心情好好的睡了一覺,第六天我們要往北走,喜歡這趟旅遊就是因為可以…..無時無刻都在放空,今天主要行程是在瓦納卡湖,在進飯店之前先走了幾個景點。

早在19世紀紐西蘭皇后鎮附近也有發現金礦,就在我們金瓜石那樣,一度吸引人潮來掏金,發展成了掏金小鎮,後來掏光後(?!)我說得是金礦掏光後,人去樓空,留下來當初興盛一時箭鎮;然後接下來我們到卡瓦勞極吊橋去看別人跳樓!就是笨豬跳、高空彈跳,當初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跳一波,但是這真的太挑戰心理層面的壓力了!只好用「看」得來感受這種刺激感。

紐西蘭

箭鎮

紐西蘭

高空彈跳

中午在一間充滿氣氛酒莊餐廳吃完午餐後,來到克倫威爾小鎮買買水果,吃吃冰淇淋就要入住瓦納卡湖邊的湖濱水飯店Edgewater Resort,飯店就是直接就在湖邊!

紐西蘭

克倫威爾小鎮

一入住飯店就想要出門散步欣賞湖景,然後裝文青在湖邊拍照,其實這趟結束看了很多湖最喜歡的就是瓦納卡湖了。

紐西蘭

紐西蘭

紐西蘭

對,你沒看錯,我們行程就是如此輕鬆,就是只有一個四輪傳動車,紐西蘭南島就是放空之旅,因為太喜歡Edgewater這間飯店了,如果只住了一個晚上會太令人飲恨。不過在這一天早上,做了一件讓人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的事…..就是…

高.空.跳.傘!

一方面覺得,如果跳下來了,就是對自己人生的突破,有全新的體驗!
另一方面覺得,真的很恐怖阿!為什麼要花錢嚇自己阿!!

好吧!反正都來了,要相信自己!要相信紐西蘭的安全性和值得一跳的風景!

跳完人生豁然開朗阿!大概只有跳下去那瞬間,感覺靈魂和人已經分離了!但後來達到一定浮力後,就會合體了放心。下午搭乘四輪傳動車,來一趟高山農場之旅!看了可愛的羊和草尼馬~

紐西蘭

紐西蘭

這是我們住在瓦納卡湖兩晚的飯店內部,一個渡假風格,晚上就和朋友一起在裡面聊天順便整理一下前幾天的照片,就算是現在,看到所有紐西蘭的照片還是很想念在那的每一天!

紐西蘭

第八天

瓦納卡飯店塔斯曼冰河之旅庫克山國家公園隱士飯店(面庫克山房)

住宿:The Hermitage Hotel 隱士飯店

離開瓦納卡湖後來到第八天,要前往庫克山國家公園,庫克山是紐西蘭的最高峰,毛利人叫做Aoraki,意思就是「穿過雲層的山峰」,聽起來就很令人期待,但是天氣並不是這麼好,陰雨綿綿的,為沿途經過的風景蓋上一層紗,有點迷離朦朧的感覺。不過!我擔心的是下午冰河船呀~~~因為紐西蘭很注重安全,只要天氣不好或著一點點狀況,都可能會取消!

紐西蘭

今天我們入住的是庫克山最棒的飯店「The Hermitage Hotel 隱士飯店」,就像遺世而獨立般坐落這群高山中,被圍繞著!尤其保證入住面庫克山房!窗簾一拉開來,就是庫克山。入住的時候天氣沒有好轉,但是快到傍晚時,雲霧漸漸散開,庫克山終於探出頭啦!

紐西蘭

下午搭乘隱士飯店的接駁車到塔斯曼冰河,搭乘冰河船要跟大自然做最接近的接觸,因為以前這些都是在地理課本上面看到,什麼冰河阿、冰山阿!但今天可以就站在裡面!看到、摸到,這趟冒險之旅有導覽人員全程講解,讓我們和冰山更靠近,雖然在河面上只看到一點點,就所謂冰山一角,這一角只露出了冰山了十分之一,所以在河面下有我們不知道的風險,一切的一切都要按照工作人員的安排和指示喔!

紐西蘭

紐西蘭

到了傍晚,雲霧散開,撥雲見日阿!庫克山峰終於現身了!晚上我們享用著飯店內自助餐,欣賞著這座山。

紐西蘭

早上自費搭乘直升機去欣賞庫克山的高山風景,我原本以為會很晃,但是一點都不會,整個俯瞰庫克山的風景和雪景!超狀觀!而且我們的行程是會登上冰河的上遊,好像整個踩上超級大碗的剉冰!就差淋上草莓醬了~

紐西蘭

紐西蘭

登上高山,也要走進庫克山,行程中來到庫克山國家公園內的其中一條步道叫虎克步道,來一趟輕健行,走到吊橋那裡可以看到另外一條冰河。

紐西蘭

紐西蘭

前往蒂卡波湖的路上,我們會先經過普卡基湖,湖面的顏色是夢幻的土耳其藍,是因為來自塔斯曼冰河的粉末雜質,慢慢的調成了像加了牛奶的湖水藍,有庫克山和普卡基湖的景色相襯,就好像一幅畫一樣!

紐西蘭

紐西蘭

今天我們要一路開始往北坐車,先經過普卡基湖拍完照後,接著坐了一段車到蒂卡波湖吃午餐+拍照,蒂卡波湖也是土耳其藍,還有一間牧羊人教堂,這裡美的真的隨便拍都好看!而且也不用調什麼濾鏡。

紐西蘭

紐西蘭

最後我們在亞斯伯頓的特產免稅店停留一下,看看有什麼健康食品、羊毛製品或紀念品,可以買回家送給親朋好友,接著就前往基督城入住我們在紐西蘭最後一晚的飯店了…..

打到這裡感覺感覺文字越來越少,是不是累了哈囉小編?

對!哈哈哈!不過說實話真的行程進行到第10天,也是有點累了,因為重點景點都已經看完了,看完所有大山大水了,再看一些市區建築好像比較沒那麼興奮感了。

紐西蘭

第十天

基督城坎特伯里博物館夢娜維爾花園雅芳河輕舟撐篙船之旅基督城國際機場奧克蘭機場桃園國際機場

住宿:溫暖的家

今天早上我們在基督城市區觀光,第一站來到坎特伯里博物館,很剛好,為我們這趟行程坐最後的總複習,在這趟行程我們了解了一些動植物、毛利人文化,在這個博物館,領隊為我們一區一區的走,再次重新了解紐西蘭這邊的文化和故事。

紐西蘭

再來去雅芳河坐撐篙船,帥氣的船夫,穿著白色西服、紳士般的服務,欣賞著兩邊的綠茵河岸,再次的不小心又放空了,雖然這趟坐了很多船,像是蒸汽船、冰河船、峽灣遊船最後是這個撐篙船,但每個體驗都不一樣,風景也都不同、心境自然也就不同。最後來到夢娜維爾花園走走看看,就真的要結束我們這趟紐西蘭南島之旅了。

紐西蘭

紐西蘭

其實這趟紐西蘭南島之旅,真的讓人流連忘返到回台灣後,真的會一度不想繼續工作下去,為什麼呢?

超想要馬上離職去紐西蘭打工度假或著直接移民過去,每天不是被夢想叫醒,而是想到美麗的大山大水都捨不得睡,就算工作再煩瑣,好像看到這些美景就什麼都會煙消雲散,而且空氣真的好得沒話說,恨不得把空氣給買回來(真的有在賣!),但就是除了吃的可能比較沒那麼習慣外,其他生活條件一切OK完美!不過….夢終究是夢哈哈,回到家看到帳戶,心想..還是好好認真工作好了哈哈哈哈!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在二訪三訪!先把荷包填滿再說!

紐西蘭

想要了解 紐西蘭 跟團行程點我
更多紐西蘭相關票券點我

紐西蘭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2 回復
    • fish
      fish 說:

      上順旅行社喔!可以跟業務聯繫,加上順LINE@好友就可以直接詢問喔
      點網址就可以加好友:https://line.me/R/ti/p/%40dax3986t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