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it Island

Spirit Island

知道賈斯珀國家公園(Jasper NP)是個被施了魔法,又有精靈守護的國家公園嗎?上集看完了賈斯珀國公園的魔法,在被大角羊衝撞的驚喜下,繼續上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去找精靈囉~加拿大代表性的景點~瑪琳湖(Maligne Lake)中的小島–精靈島(Spirit Island)。

▼加拿大代表性的景點~瑪琳湖(Maligne Lake)中的小島–精靈島(Spirit Island)

Spirit Island

瑪琳湖精靈島

從魔法湖到精靈島大約是30分鐘的車程,只要沿著Maligne Lake Rd這條洛磯山脈Road Trip中最容易見到野生動物的路。直。直。開~~,一路開到瑪琳河的源頭,就是瑪琳湖(Maligne Lake)了!(不過通常半小時開不到,因為多半會被黑熊或是大角羊之類的Animal Jam』給耽擱還不會生氣XD,所以建議可以多留一點車程時間!)

▼Maligne Lake地圖

瑪琳湖(Maligne Lake)

瑪琳湖

瑪琳湖

瑪琳湖(Maligne Lake)洛磯山國家公園中最大的冰河湖,也是加拿大最大,全世界第二大的冰河湖。這個在上一個冰河世紀形成的天然湖,深達97公尺,湖形屬於細長型,長度22公里,平均寬度1公里。瑪琳湖的兩岸被積雪覆蓋的連綿山峰所環繞,一眼望去,彷彿走到畫冊裡的美景,非常仙境。

瑪琳湖

瑪琳湖

瑪琳湖

瑪琳湖

Maligne Lake

Maligne Lake

一到瑪琳湖停完車後,會看到一個大的餐廳,多半人會留在這裡用餐,但是出餐廳後往右側的環湖步道走,旁邊隱藏在樹林裡,有一個小木屋建築的餐廳(Maligne Lake Chalet),可不要小看這個餐廳唷,這個餐廳可是古蹟古蹟唷!!是Jasper國家公園的五大古蹟之一唷!Maligne Lake Chalet建立於1927年,由商人Fred Brewster 所蓋,這間鄉村風格的小木屋建來給那些早期到Maligne 探路的開發者,當作住宿中途休憩地,對早期Jasper瑪琳湖的觀光開發,可是相當有幫助唷! 而且Chalet位於湖岸附近,坐落在樹林中,如果提早到的人,不仿到這個餐廳用個餐,從小屋的甲板上,欣賞瑪琳湖水晶般透徹的湖藍色湖水。

▼碼頭對面的大餐廳

Maligne Lake

Maligne Lake

▼往環湖步道走,還有一間鄉村風格的小木屋(Maligne Lake Chalet)Maligne Lake Chalet

Maligne Lake Chalet(以上圖片截取BANFF JASPER COLLECTION官網)

瑪琳湖遊船。票價資訊

瑪琳湖遊船

Maligne Lake cruise

通常來到瑪琳湖(Maligne Lake)玩,百分之兩百的旅客都會選擇搭船遊湖,前往明信片中的景點-精靈島(Spirit Island)。畢竟瑪琳湖遊船,可是被讀者文摘雜誌社票選為~加拿大最好的遊船旅程

瑪琳湖遊船票價

Maligne Lake cruise ticket

瑪琳湖的遊湖目前有分兩種價位。一個是基本的航程約1.5小時,登島約15分鐘。(網路預購票價CA$71.10 / adult。 現場購票是CA$79)。另一個是後來才有的新航程,走比較深度是2個小時,登島時間拉長約30分鐘。(網路預購票價CA102.60 / adult)。因為瑪琳湖遊船基本上是很熱門的一個行程,所以通常如果沒有提前預約購票,到現場都會撲空的唷!所以喵小編建議大家要提早48HRS網路購票,而且網路預購的話,票價還有打九折,多少省一點。畢竟要搭船去找精靈這一趟,也是要花不少摳摳的唷!!

▼提早購票有10% OFF的折扣。6歲以下,79歲以上都免費唷!

瑪琳湖遊船票價

Maligne Lake cruise ticket

▼瑪琳湖遊船

Maligne Lake cruise

Maligne Lake cruise

精靈島(Spirit Island)

精靈島(Spirit Island)

精靈島

精靈島(Spirit Island)的命名由來有很多種說法,其中一個比較廣為流傳的說法跟之前的魔法湖傳說其實蠻像的。

Spirit Island

Spirit Island

“精靈島(Spirit Island)”這個名字的是由加拿大亞伯達省(Alberta)的當地原住民~Stoney Nation印第安人所命名,源自於他們幾個世紀前的祖先在這個地方的經歷!這個小島在夏天水量多的時候,水面上升就是一個島嶼,但是到了冬天,水面下沉,島就與陸地相連,出現了一條神奇的道路,感覺要通往什麼祕境之類的。XD!所以當時的原住民祖先看到這個島變化異常,以為有精靈作怪,而取名為精靈島。(其實就是落磯山脈的冰川積雪融化的四季變化而已!)

▼這個是晚秋冬初的時候,瑪琳湖水水位下降,精靈島浮出水面的淺灘道路。

Spirit Island

Spirit Island

精靈島(Spirit Island)與湖岸僅僅只有一條寬約2公尺的淺灘,島上幾棵孤立的杉樹,水晶般透徹的湖藍色湖水,搭配高山環繞的背景,有一種與世隔絕的幽美。而且加拿大政府為了保護當地的環境,更是嚴格禁止走過去(踩在)精靈島上!!所以要到精靈島去,是無法走環湖步道過去的,唯一能看見精靈島的方法就是坐馬達船過去,或是自己手動悠閒(累死)划船過去,然後隔岸觀島!

▼瑪琳湖遊船所搭的馬達船

瑪琳湖

瑪琳湖遊船

▼在瑪琳湖,你也可以考慮悠閒的租個小舟,划過去!

瑪琳湖

瑪琳湖

瑪琳湖遊船,一邊遊船一邊欣賞兩側的冰川遺跡,終點站是冰山環峙的湖區。

▼瑪琳湖遊船欣賞兩側的冰川遺跡。

▼瑪琳湖的兩岸被積雪覆蓋的連綿山峰所環繞

瑪琳湖遊船,等船靠岸後,可以選擇延著湖岸邊走一圈,但是真正內行的人都知道,要往木棧道走,走到觀景平台的至高點,遠眺精靈島(Spirit Island),這個位置就是你在明信片上看到的,精靈島的拍攝角度,更是加拿大落磯山脈中被拍攝最多次的地方之一,所以快點跟著攝影大師們,來拍一張有你的精靈島明信片。

▼船靠岸囉~~快上觀景平台去瞧瞧吧!

▼碼頭旁邊有一個小木屋廁所,畢經搭船也是搭了30分鐘,船上是沒有廁所的。

▼這個是下船後看精靈島的角度,有的人會選擇延著湖岸邊走,平視精靈島!

▼但是其實內行人會往木棧道上衝(因為只停留15分鐘壓XD)!

瑪琳湖精靈島

瑪琳湖精靈島

精靈島(Spirit Island)的另一個命名由來是,曾經有一位攝影師,沿著湖邊的山路長途跋涉,來到湖畔深處,拍下了一張照片,命名為精靈島。這張照片後來獲得了攝影大賽的大獎,於是此湖聲名大噪,讓大家趨之若鶩。精靈島也是加拿大的一個標誌性景點,經常會出現在加拿大的旅遊宣傳冊上唷。

▼明信片GOT!

瑪琳湖精靈島

瑪琳湖精靈島

旅遊筆記:其實喵小編建議大家到了精靈島就先往觀景平台的高處走,因為其實島上的停留時間不長(只有15分鐘),因為一下船通常會太興奮,瘋狂的拍照!忘記要爬到至高點平台,一睹被群山擁抱、如孤島般但卻是仙氣逼人的精靈島,與水晶般透徹的瑪琳湖湖藍色湖水,勾勒出來的仙境美景,拍下一張攝影大獎的照片,才不虛此行壓(因為船票真的貴貴的XD)

▼同行友人。跑到明信片裡面GOT!

瑪琳湖精靈島

瑪琳湖精靈島

嗚~~~船長的鳴笛聲響,催促我們這些人類遊客,速速返回人間XD。帶著依依不捨的心,快步跑回船上,是該跟精靈說再見了!

Jasper NP _ spirit island

▼瑪琳湖的馬達船,船上夾板大概可以容納3-5個人,回程喵小編專程走到夾板上拍拍照,依依不捨的跟精靈說再見!

Maligne Lake Cruise

▼馬達船船尾,加拿大國旗飄揚

▼船長是一位年輕的小女生,喵小編覺得超酷的!

Maligne Lake Cruise

▼回頭一看,有沒有一種『輕舟已過萬重山』的感覺呢!

Jasper NP_Maligne Lake Cruise

Rocky Mountain

▼落磯山脈真的就是名符其實的”Rocky” mountain!整座山都是岩石做成的!!

瑪琳湖遊船,船程90分鐘,當船漸漸靠岸時,喵小編覺得這段旅途下來,身心靈都被充電充的滿滿的!也許這就是”Spirit” Island 的第三個命名由來呢!

瑪琳湖精靈島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