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天氣Click here to add your own text

前往東非肯亞旅行,旅遊天數約8天的行程就能玩得盡興。若想再多造訪肯亞鄰近國家或景點,行程可安排11至13天左右。肯亞不像台灣或日韓國家,容易在城市裡採買到所需物品。這麼長的遊玩天數,行李又不能帶太多的情況下,如何帶齊所需用品?肯亞天氣如何?更是出發肯亞前需要瞭解的事項之一。

肯亞天氣

肯亞因地處南半球,季節與臺灣剛好相反,其內陸因高原地勢,使得氣候終年宜人涼爽(年平均氣溫–白天溫度約攝氏20~25度,晚間及凌晨溫度約攝氏10~15度)。由於非洲旅遊多屬戶外居多,部分行程會在清晨及黃昏時外出獵遊 Safari,因此保暖禦寒衣物也請攜帶以備不時之需。

打包的建議事項

  1. 因為在肯亞Safari搭乘的4X4四輪驅動吉普車,座後後面的空間有限,所以不太適合使用硬殼的行李箱,建議攜帶軟殼行李箱。(65 x 46 cm、24吋以內,方便行李擺放),行李重量最好不可超過15公斤 
  2. 其實來到肯亞旅遊,需準備的東西不需要太複雜,除了吉普車存放行李箱的空間有限,在行程中若有安排搭乘國內段小飛機,飛機上的限重也會有嚴格的公斤限制,所以建議不需要帶太多不必要的東西。
  3. 肯亞平均海拔約1500公尺,西部地區海拔約2000公尺以上(多數國家公園都位於西部地區),所以即使肯亞位處赤道附近,氣溫卻不會太高。你甚至還會覺得台灣比肯亞熱!此外,在肯亞不太會流汗,氣候稍微乾燥,早晚溫差大。一般來說上半身可穿個簡單T-Shirt,再穿一件薄外套,褲子以一般休閒長褲即可,也可多帶頂帽子遮陽或是戴副太陽眼鏡,服裝整理以輕便為主。
  4. 一雙好走的鞋子

肯亞平均溫度圖表

肯亞天氣

建議攜帶的物品

  1. 相機-相機應該是最重要的safari工具之一了!精彩的畫面建議用好一點的相機捕捉。但較不建議用手機拍照,因為動物出沒的遠近是不能掌握的,或是一些精彩特寫用手機拍不太出來。建議攜帶單眼相機,高倍數佳!
  2. 防曬油 & 太陽眼鏡 & 遮陽帽-肯亞西部較多高原地形,雖然不會到炙熱難耐,但接近中午的時候還是能感受到太陽的強烈,建議準備防曬油跟太陽眼鏡。
    • 備註:一般來說當地司導司機會隨著動物的習性來追蹤動物,也包括動物的作息時間,大約上午10點半至11點接近中午時,太陽日照也會越來越強烈,動物活動力會降低而跑去睡午覺。動物休息時,這時就可以選擇回飯店享受悠閒午餐或睡個午覺,也能避免在戶外過於曝曬而有曬傷的問題。
  3. 保濕用品-肯亞氣候較乾燥,可以帶些保濕用品維持臉部保濕,尤其在洗完澡之後就會明顯感受到乾燥的空氣。
  4. 濕紙巾-肯亞許多國家公園是沒有柏油路的,搭車時不免會有些風塵,可以準備濕紙巾擦擦臉清爽一下。
  5. 防蚊液-雖然肯亞的蚊蟲沒有想像的多,但還是建議攜帶,需攜帶含有DEET(敵避)成份15%以上的防蚊液或是防蚊貼片。
  6. 隨身包-方便在Safari的時候把貴重物品放在身上。
  7. 轉接插頭-肯亞電壓為220~240伏特,50~60赫茲,電源插座為英式插座。
  8. 盥洗用具-肯亞各大旅館均不提供個人衛生用具-如牙膏、牙刷、刮鬍刀及拖鞋…..等,請一定要自行準備!

小費文化

肯亞當地的國際禮儀有支付小費的習慣,以下為提供的參考:

  1. 床頭小費:每房每晚為美金1元。
  2. 行李服務費:飯店人員將行李送至個人房間,或是從房間送至大廳每人每件美金約1元。
  3. 司機小費:每人每天約5-10美金,可以每天行程結束時給予,或是最後一天一併給都可以。

肯亞貨幣

幣值單位為先令KES(Kenya Shilling),有硬幣和紙鈔,硬幣面額有1、5、10、20,紙鈔則有50、100、200,500、1000等。目前1美金約為100先令,兌換貨幣只能在銀行或領有執照的主要飯店匯兌部才能換取肯亞幣。在機場航廈出口有櫃台可辦理,建議可先準備好需要兌換的現金額度。

另外,當地飯店跟消費有些還是接受美金,所以建議一開始不用換太多當地的先令,加上先令較不方便換回成美金。

肯亞當地手機Sim卡申辦

在踏出機場航廈時,即可在附近找到當地申辦Sim卡的小店鋪。肯亞電信業者的網路覆蓋率在東非來說算不錯,但還是會有些地方收不到訊號,所以申辦前可以斟酌自己使用手機的習慣。

提醒事項

  1. 當地的衛生品質較差,所以路邊的小販食物盡量不要嘗試,盡量選擇飯店內的飲食。
  2. 行程路途中會經過休息站,通常會有攤販在路旁販賣手工藝品。手工藝品大多是沒有標價的,如果覺得價格太高,多半都是有討論空間的;若沒有要購買的打算則非常不建議隨意議價,只要一開口議價,則他們會花很多時間和你討價還價。
  3. 飯店內的餐廳除了早餐,多半沒有附贈飲料,飲料必須跟服務人員加點。加點前建議先詢問價格,一般飲料價格都不會太高,若是點酒水則費用會偏高。
  4. 肯亞自2017年8月28日起,禁止生產、販賣、進口、使用塑膠袋,入境肯亞旅客所有之塑膠袋,均須留置於機場,不得攜出。

相關文章:

→ 東非肯亞旅遊|行前注意事項- 肯亞簽證 問題&黃熱病接種詳情

東非肯亞遊記(上)-與野生動物的第一次近距離接觸

東非肯亞遊記(下)-馬賽馬拉國家公園

推薦行程:

旅迎空間合作夥伴。Jourtrip 肯亞【說走就走】系列自助小團,兩人即可成團出遊!自主性高,更有當地專業導遊帶領你一起探索肯亞大草原,體驗原野中的生命感動。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