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被譽為東方威尼斯,因著特殊地理優勢,形成很多水上人家的奇景!水上市場,旅泰人士必去之地。遊客常前往的水上市場有:丹嫩莎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安帕瓦水上市場-Amphawa floating market,若你已造訪過這兩個地方,推薦你可以來 大林江水上市場 一遊,這個水上市場較為天然,有點像當地人的週末小花市。
而且離曼谷市區,僅有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對於旅人來說,是個方便前往的景點。

大林江水上市場

Klook.com

如何前往呢?
有兩種方式:從Central world搭乘79號公車、空鐵Bang Wa站轉搭計程車。

▼ 小編當天是搭公車,體驗曼谷的親民公車文化,先搭乘BTS到Chit Lom站,到Central world面對BIG C這邊的站牌等車。如下圖指示,有去過Central world的旅人們,對這個場景應該不陌生。搭乘79號冷氣公車,車票只需泰銖18元,上車時,先找座位並準備零錢,等待車掌小姐來收費,車掌小姐手中長桶就是收銀台及出票口,轉轉轉就轉出票,很奇妙的形式,公車裡並沒有跑馬燈來顯示下一站,這時候觀光客的依靠就是車掌小姐,通常就是上車時發出大林江~的發音,車掌小姐就明白,會很貼心的特別關照外國觀光客,到站時會點點你的肩膀!另外若搭計程車,就是坐BTS到Bang Wa站,搭乘計程車抵達大林江水上市場,費用約泰銖150元。

大林江水上市場

大林江水上市場

大林江水上市場

▼下車時看到這個標誌,代表大林江水上市場到囉!特別提醒,只有六、日才有營業。

大林江水上市場

▼入口約100公尺,賣花草、雜物、小吃,彷若迷你版花市。

大林江水上市場

▼在這裡的攤販,不太會講英文,但不用擔心需與店家諜對諜,價格都是當地價。

大林江水上市場

大林江水上市場

▼這裡唯獨一間冷氣咖啡廳。

大林江水上市場

▼來到這也可搭船欣賞水上人家風情,泰銖99元約可觀賞四個景點:水上人家、蘭花園、寺廟、餵魚。
泰銖60元可觀賞兩個景點:水上人家、餵魚。
這裡是售票處,會將船班時間公布,大家可依照意願參加。

大林江水上市場

▼小編參加60分鐘的行程,船票上寫得是船班時間,來到碼頭排隊登船。

大林江水上市場

▼排隊的人潮相當多,鐵橋上都還有居民呢!

大林江水上市場

▼歐美人士,偏好包船,一艘船約泰銖1000元。

大林江水上市場

▼船上的導遊很厲害,精通各國語言,很會跟遊客互動!沿途欣賞水上人家,看到居民在躺椅上,
享受從空中灑落陽光的瞬間,最美的一瞬間!

大林江水上市場

▼和魚當朋友的時刻,興奮又害怕,但那畫面真的一次就足夠了!
聽說餵魚的麵包,人也可以吃,下次哪位旅人代替小編嘗試!

大林江水上市場

▼途中有讓我們下一個寺廟,上化妝室。

大林江水上市場

▼體驗結束後,當然是要來到美食區!中間是座位區,兩旁是攤販。
要訣:先找到位置,再點餐。
來到這裡有很多人推薦吃海鮮,特別是泰國蝦,
但因為小編是一人前往,所以只點了冷盤青木瓜絲,酸味帶辣勁!

大林江水上市場

大林江水上市場

▼吃香喝辣結束後,在市場內有間露天的按摩店,
按摩的都是媽媽們,技術非常好。
偷偷跟大家說,小編在這睡到打呼,而且過了一小時,按摩媽媽很貼心按完還不叫小編起床!
真心推薦,到此一遊的旅人們,不彷來這體驗道地手勁。

大林江水上市場

▼回程等車處沒站牌,就到下車處對面的7-11搭車即可。

大林江水上市場

若你是多次旅泰人士,不想與攤販訛虞我詐,
想吃道地銅板美食,
想體驗自然水上市場美景,
大林江水上市場等你來拜訪!

大林江水上市場

Taling Chan Floating Market

  • 地點

    300 Soi Chak Phra 17, Khwaeng Khlong Chak Phra,
    Khet Taling Ch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70泰國

  • 開放時間

    週六~週日 09:00-17:00

  • 地圖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