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事情是這樣的,魚小編身為部落格小編,但同時也是領隊,所以才會有這麼多遊記可以寫(是不是戳中盲點),目前的足跡大部分都在亞洲,還有2017年去過兩次的紐西蘭,在2018年的足跡也大多在亞洲,但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同一年裡面我到新加坡坐了4次星夢郵輪雲頂夢號,接著在2019年1月,來了一個 埃及跟團 ….

主管:「要不要去試試看埃及?」

魚:「等等!是會出現在國家地理頻道的埃及嗎?」

主管:「對」

魚:「是會有金字塔的埃及?」

主管:「對!」

魚:「是那個遠的要命王國!埃及?」

主管:「對!!!問幾遍!」

OK,對,到底多白目問幾遍,我再三確認過是真的那個埃及後,到現在還是覺得是一場夢,因為小的時候會看什麼「人類古文明」、「人生必遊的100個景點」阿之類的書、然後就會充滿幻想,雖然埃及是個很酷的地方,但就不會把它列入說走就走的國家,感覺就是要等老了之後有錢之後才會去的地方!感覺終究是個「夢」,但是當公司派我去帶埃及時,哇….太酷了!真的是很難得的機會,當然要一口答應,當地有埃及導遊,至少不用背那有5000年的歷史

 魚編埃及帶團全紀錄  High起來!!

接著來說

前往埃及前心中的疑惑

埃及不是像去日本、韓國、泰國等國家這麼方便又簡單自由行的地方,常常因為有太多不確定因素而把埃及踢出旅遊清單,但埃及好像也不是那種會突然說出「欸欸我們來去埃及玩好嗎」的國家,我們對埃及不是很了解,所以會覺得害怕,不過,去了一趟之後,

「欸,幹嘛害怕?」

「埃及是一個很值得列入人生夢想旅遊清單的地方耶!」

我的答案絕對是跟團好,因為埃及不像日韓泰或歐洲各國這麼方便,包含網路上的自由行資訊也不是太多!而且埃及的發展無論是人文或是環境都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所以在交通上,很多旅遊景點不是這麼便利抵達,可以轉這轉那的,而且搭計程車也有可能會有不合理的價格,這樣身心會很累。

人文上,某種程度來說埃及人對於觀光客有種壓迫感,因為經濟上不是有優渥,所以會有要小費的情況,心更累。而且在個性上,我個人覺得有時候會跟你說A結果做B,不是達到心中想要的結果,然後又心累了。

再來,很重要的!古埃及文明是人類文明的五大發源地之一阿!有太多歷史、神祇、文化要去了解!如果沒有導遊講解,無法深入了解其中的涵義,這樣看不懂古蹟其實也很痛苦,因為我們去埃及就是要上歷史課阿!

重點,旅行社會把一切都包好,當然團費多少,會影響內容包含了多少!很多心累的事不用煩惱,領隊導遊煩惱就好!(就跟你說領隊不好當,不要再說出wow當領隊好爽可以到處玩這句話了啦)

這個問題,去任何地方都要好好警惕自己,你問我「台灣治安好嗎?」「恩…我也不是很確定但還OK」,埃及來說,我的回答是,我們去的都是「觀光地區」,很多景點都會有「安全檢查包包」,而且遊覽車會有個固定安全行車路線,是不能隨意脫離的!有時候,觀光警察會隨機上遊覽車,保障遊客的安全!

再來就是不要跑去沒有人的地方、也不要單獨行程亂跑,建議就是「全程跟著團體走」、「按照導遊領隊的指示」,基本上安全無虞!

以上順行程來說,出發的時間其實大約落在早上8-9點左右(有部分幾天甚至再晚一點出發),但是每個景點停留時間來說,並不會很趕,都有足夠的時間可好好欣賞所有古蹟,也都還有一些悠閒時間可以自由活動,尤其行程當中有到紅海住渡假飯店,根本就是超悠閒!睡到自然醒!整體來說,早起不代表累,重點是一天下來遊玩的景點拿捏得不錯!所以也不覺得累。

埃及行程總覽

 第一天   桃園國際機場 杜拜轉機 開羅國際機場 (搭乘阿聯酋航空)

 第二天   吉薩區三大金字塔-人面獅身像-太陽船博物館
住宿:五星級 Marriott Mena House

 第三天   開羅孟斐斯博物館+拉姆西斯二世巨像薩卡拉金字塔區(階梯、曲折、紅色金字塔)
住宿:五星級 Intercontinental Star City

 第四天   開羅  亞斯旺水壩未完成方尖碑費萊島伊西斯神殿尼羅河景觀英式午茶賞最美的黃昏落日美景、 入住百年歷史傳奇老瀑布酒店
住宿:超五星 Sofitel Legend old cataract hotel Aswan

 第五天   亞斯旺  阿布辛貝大小神殿  亞斯旺 傳統阿拉伯風帆船+騎駱駝訪努比亞村  尼羅河河輪第一晚
住宿:Ultra Luxury 豪華級遊輪M/S Farah

 第六天   亞斯旺  孔翁波  艾德福  尼羅河河輪第二晚
住宿:Ultra Luxury 豪華級遊輪M/S Farah

 第七天   艾德福  伊斯納水閘門  路克索東岸文明~卡納克神殿、路克索神殿  尼羅河河輪第三晚
住宿:Ultra Luxury 豪華級遊輪M/S Farah

 第八天   底路克索西岸文~帝王谷(圖唐卡門陵寢)  哈特謝普蘇特女王寢殿  哈布神殿  入住歷史級索菲特冬宮酒店、頂級1886 餐館法式晚宴、 夜晚雷射聲光秀
住宿:歷史級 Sofitel Winter Palace Hotel 

 第九天   路克索  (240公里)赫迦達紅海渡假旅館~午後悠閒時光
住宿:海濱渡假旅館  Baron Palace Sahl Hasheesh

 第十天   赫迦達  Aquamarine 雙面玻璃船  沙漠越野滑沙訪貝都因村
住宿:海濱渡假旅館  Baron Palace Sahl Hasheesh

 第十一天   赫迦達  開羅  薩拉丁城堡  漢哈里里大市集
住宿:豪華級 The Nile Ritz Carlton

 第十二天   開羅  伊本土倫清真寺+懸吊教堂+猶太教會堂  埃及博物館圖唐卡門秘寶、木乃伊室  開羅國際機場  杜拜轉機  桃園國際機場 (搭乘阿聯酋航空)

埃及行程地圖

2019 埃及跟團 行程

第一天

桃園國際機場 杜拜轉機 開羅國際機場 (搭乘阿聯酋航空)

我們搭乘的是阿聯酋航空Emirates的豪華A380客機,直飛杜拜轉機一次就可以到埃及開羅,無論是軟體硬體都很棒,光是座位空間就很值得稱讚!

去程的時候,因為是過夜班機,飛機上會有提供一個過夜包,裡面有簡易的牙膏牙刷、眼罩、耳塞及襪子。阿聯酋的商務艙也是嚇嚇叫,但是我只有「參觀」的份,還偷偷跟空中酒吧合照了一張。從桃園飛到杜拜大約快9小時,中間會提供宵夜和早餐;從杜拜到開羅大約4小時,中間也會提供一餐。

埃及跟團

第二天

吉薩區三大金字塔-人面獅身像-太陽船博物館

住宿:五星級 Marriott Mena House

一下飛機後開始進行行程,直接來到最代表埃及的吉薩金字塔區。

  • 胡夫金字塔
  • 卡夫拉金字塔
  • 孟卡拉金字塔
  • 人面獅身像

來到這裡放眼望去真的很壯觀,小時後會看「一生必遊」或「世界古文明」這樣類似的書,或著都是看到國家地理頻道中介紹馬雅文明、古埃及文名,這些影像故事,但今天金字塔就是真的在你眼前,觸手可及,心中的震撼不知道怎麼表達,就是只能目瞪然後口呆吧!

在這裡要特別注意的是,在埃及的觀光區域,常常遇到很熱心的當地人要幫你拍照,在我們台灣裡這是一個熱情的表徵,但是在埃及卻是拍完後,埃及人會跟你要小費!而且有些會比較糾纏一點,導致 埃及跟團 旅程心情受影響,所以想要拍照的話,可以請同行的人協助,遇到當地人就是直接了當的拒絕他吧!

但是如果你覺得一點小費可以讓你獲得難忘的照片,也不一定要拒絕,因為我就是那種花錢讓人拍照的人哈哈!一開始想說看當地人拍得如何,好的話就多給一點,不好看的話就給個心中行情價就好,結果出乎意料的超好看阿!很會取角度,怎麼利用駱駝和金字塔取景拍照,他們都知道,想說難得來了,結果我花了10美金拍了一系列。(好像有點貴,但想想能用10美金換得獨一無二的照片也值了)

埃及跟團

第三天

開羅孟斐斯博物館+拉姆西斯二世巨像薩卡拉金字塔區(階梯、曲折、紅色金字塔)

住宿:五星級 Intercontinental Star City

第二天探訪金字塔演化過程-薩卡拉地區和達述爾地區的

  • 階梯金字塔:第三王朝法老左塞最早的實驗型,建造者是宰相印何闐(就是神鬼傳奇的Boss!)
  • 彎區金字塔:開始有了現在金字塔的雛型。
  • 紅色金字塔:規模也不輸吉薩金字塔區

在這裡我們看到了,各時期金字塔建築技術的演變!附近有個「孟斐斯博物館」,這裡也是古代王朝的首都-孟斐斯,有一尊「拉美西斯二世的巨像」,拉美西斯二世是古埃及歷史上最為重要的法老之一,執政時期算是強盛年代!阿布辛貝神殿也是他建的。

如果你之前有看過出埃及記的相關卡通或電影,和摩西一起長大的法老就是拉美西斯二世。

埃及跟團

第四天

開羅  亞斯旺水壩未完成方尖碑費萊島伊西斯神殿尼羅河景觀英式午茶賞最美的黃昏落日美景、 入住百年歷史傳奇老瀑布酒店

住宿:超五星 Sofitel Legend old cataract hotel Aswan

不坐臥舖火車,也不拉長途車,用最舒服、節省時間的方式-搭乘飛機抵達亞斯旺!

  • 亞斯旺大水壩:舒緩了尼羅河氾濫問題,兼具調節水量及發電功能。
  • 未完成方尖碑:在很多埃及的神殿裡,會看到很多方尖碑,我們參觀的是還沒有完成的方尖碑,因為製作過程中出了問題,所以就一直躺在那裡,也可以看到埃及人製作方尖碑的智慧。
  • 費萊神殿或伊西斯神殿:我們坐船到費萊島上參觀伊西斯神殿,伊西斯是埃及最有名的女神,是鷹神荷魯斯的母親。

晚上入住超棒的百年歷史傳奇老瀑布酒店,在這邊邊欣賞尼羅河日落邊喝午茶,然後心裡想,這裡真的是埃及嗎?

埃及跟團

第五天

亞斯旺  阿布辛貝大小神殿  亞斯旺 傳統阿拉伯風帆船+騎駱駝訪努比亞村  尼羅河河輪第一晚

住宿:Ultra Luxury 豪華級遊輪M/S Farah

一般來說亞斯旺開車道阿布辛貝神殿來回就要6小時,我們早上省去拉車時間,搭乘飛機來回,可以在阿布辛貝神殿待更久的時間參觀。阿布辛貝大小神殿,是一定‧一定‧一定來埃及必來的地方!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遺產!這也是拉美西斯二世所建造的,外面的神像全部都是拉美西斯二世,裡面還有許多國王驍勇善戰的壁畫。

下午則搭乘風帆船遊尼羅河,這是一個超舒服的行程!在這個微涼的天氣,吹著風,看著兩旁又是城市又是沙漠的風景,再次感受不同的埃及風情!

然後騎著駱駝一路抵達努比亞村,不同顏色,高低錯落的房子,有種埃及小希臘的感覺!還可以逛逛當地市集,採買紀念品和手工藝品。

喜歡幫客人拍照的魚編,一邊手拿相機一邊抓著駱駝,還要邊錄影,整個就是在極限運動的感覺,還好駱駝先生沒有給我亂衝。

在埃及這邊都會搭配河輪遊玩,所以有大大小小不同等級的河輪,我們入住的是「豪華級遊輪Ultra Luxury」的法老號,連住三晚,無論是餐食和房間都很棒喔。

埃及跟團

埃及跟團

Ultra Luxury 豪華級遊輪M/S Farah

第六天

亞斯旺  孔翁波  艾德福  尼羅河河輪第二晚

住宿:Ultra Luxury 豪華級遊輪M/S Farah

河輪都會有自己的行程表,跟我們認知的郵輪旅遊其實有點像,隔天的行程大約在前一天才會出來,而靠岸的景點也大同小異,搭乘河輪的第二天我們來到兩個神殿。

  • 孔翁波雙神殿:供奉鱷魚神和鷹神荷魯斯,雖然神殿規模不是很大,但這裡的壁畫很重要,有古埃及日月曆算法,幾千年來埃及人都是按照這年曆過日子,表現了古代埃及人的智慧阿!
  • 艾德福荷魯斯神殿:大概是繼卡納克神廟後最大、保存比較好的神殿,供奉的是荷魯斯鷹神,裡面有個壁畫是荷魯斯為父報仇,殺死了賽特這個神祇之間大戰的內容。當中有個象徵鷹神的雕像,有點可愛。

我們走完兩個神殿,河輪會繼續慢慢往北開,剩下的時間就在船上享受設施,可以在甲板上看個書,也有小間的按摩店、健身設備,有時候船上有會有一些下午茶時間都可以去使用。

埃及跟團

未完待續

接下來的行程太燒腦了,讓魚編好好做一下功課在分享給大家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