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對於埃及的印象好像停留在他是個開發中的國家之一,所以去旅遊的時候,都會不斷的對團友和自己打針,認為吃和住都不會像對歐洲那樣有所期待,不會覺得埃及有什麼高檔飯店,但是魚編去了一趟埃及後,真的 • 絕對 • 保證跟你想的不一樣,尤其這篇介紹的「 索菲特傳奇 老瀑布酒店 Hotel Sofitel Legend Old Cataract Aswan」(以下簡稱老瀑布酒店),絕對會讓你感到驚艷!而且超乎我們想像的棒!(馬上詢問有入住老瀑布的埃及團:點我加入上順旅行社line )

入住的時候,會真心發出問號「我真的在埃及嗎?」

索菲特傳奇

老瀑布酒店是一家百年歷史豪華酒店,於西元1899年由英國人Thomas Cook所建造,地點就在亞斯文Aswan努比亞沙漠附近、尼羅河旁,主要用來接待歐洲遊客,這時候的埃及被英國殖民,所以建築風格是很典型的英國維多利亞式。

整體建築於2008-2011年關閉全面整修,並於2013年加入 索菲特傳奇

索菲特 Sofitel是知名的全球連鎖酒店品牌,其中又分Sofitel、SO Sofitel、Sofitel Legend,其中索菲特傳奇Sofitel Legend都是選擇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和酒店,這些酒店都可以追溯到數十年或上百年的歷史,且大部分都是名人有居住過,擁有精緻的裝潢和豪華的體驗,踏進每個傳奇酒店,就好像走入一段歷史長廊,一起穿越時空回到當年的風華!

而老瀑布就是加入索菲特傳奇Sofitel Legend的陣營,目前全世界只有六間可以被列為傳奇酒店!每一間都有其不同的特色和故事……。(查看全球索菲特傳奇酒店)

 搶先看飯店客房全覽 (房型僅供參考,每次可能不一樣)

索菲特傳奇 老瀑布酒店 GO

索菲特傳奇

在埃及,所有景點都必須經過安檢過X光機,而進去老瀑布之前也需要過安檢,大件行李會有Porter幫我們處理,這就是跟團的好處阿!過完安檢,穿越過美麗的花園,好像是尼羅河上的綠洲般,好舒服。

索菲特傳奇

索菲特傳奇

老瀑布然雖然是亞斯文最棒的傳奇酒店,但是紅色的花崗岩外牆,低調典雅的讓人覺得很親近,而且進去後真的會呈現一個強烈對比,好衝擊!

索菲特傳奇

索菲特傳奇

老瀑布酒店接待了各國政商名流、王公貴族,英國首相邱吉爾、黛安娜王妃、沙皇尼古拉斯二世都入住過。還有一本知名小說就在這裡誕生,《尼羅河上的慘案》的作者阿加莎·克里斯蒂在這裡獲得靈感,寫下這本小說,並在1978年拍成電影,這事部推理偵探片,在那年代叫好叫座,在2004年的時候,有再次翻拍電影,目前好像在2020年有第三部翻拍!截了幾張照片給大家看一下,外觀好像並沒有太大變化,老瀑布比你我的年紀都還大,但是他的風華依舊保留得很好。

索菲特傳奇

索菲特傳奇

索菲特傳奇

從小門進去大廳,眼前所看到的除了wow還是wow,老瀑布的五星不是時尚奢華的路線,而是在於他的歷史價值還有各種風格的異國情調,摩爾式圓頂、拜占庭式拱門還有精緻的波斯地毯光,協調的五顏六色,不會在這裡亂了腳步。

索菲特傳奇

索菲特傳奇

索菲特傳奇

這裡根本是美術館還是什麼歷史博物館吧

索菲特傳奇

大廳旁的酒吧!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內部跟外觀也對比太大了吧!住在這裡感覺自己的穿著也不能隨便,瞬間想把棉T脫掉…….其實最一開始就是接帶歐洲遊客,在19世紀能出國旅遊的人大部分都是有錢人,就算出國旅遊也一定都是小洋裝、西裝的在打扮,自然而然配合這樣的氣氛,也不太適合穿得過於休閒。

索菲特傳奇

任何一個角落都很漂亮。

索菲特傳奇

接著來看一下客房吧!老瀑布的客房有個特色,有說了這是間存在很久的飯店,早期都是接待散客,不是接待大團體的飯店,而經過百年來,中間有翻新又加蓋,所以房間大小並沒有像現代飯店都有標準大小,相反的,老瀑布的房間,有大有小,每間空間擺設都不太一樣,但是每間都很棒!這是無庸置疑的!

索菲特傳奇

魚編看過三間房型,大部分都有小客廳,有間還有更衣間,或著是房間和浴室中間有走廊的,床型大部分都是一大床,床真得很大,也很舒服,整個房間就真的像是個微宮殿一樣。(房型僅供參考,每次可能不一樣)

索菲特傳奇

索菲特傳奇

基本上可以賴在房間裡半天都不出門,真的太棒了啦!

索菲特傳奇

索菲特傳奇

索菲特傳奇

床上面有個布簾,上面像C的符號就是老瀑布原先的LOGO,Sofitel併購後並沒有把他換掉,而是繼續保留著。

索菲特傳奇

浴室也很大,是黑白相間的風格,浴袍、拖鞋、各式盥洗用品等都齊全。

索菲特傳奇

索菲特傳奇

索菲特傳奇

在老瀑布住宿也不要錯過1902餐廳,是一間非常氣派豪華的餐廳!就是因為夠經典,穿著也有限制,不能太過隨便!必須要穿著正裝進去用餐,在這間這麼美妙的餐廳,如果穿得太隨便,也讓人覺得怪怪的。

索菲特傳奇

索菲特傳奇

索菲特傳奇

早餐地點就在大廳往後走,也一樣是摩爾式的圓拱相連在一起,典型的埃及食物和西式麵包混合在一起,至於什麼擔仔麵、熱湯、炒麵….就先別想了 哈哈。

索菲特傳奇

索菲特傳奇

索菲特傳奇

還有戶外座位區,在外面還可以面向尼羅河吃早餐,也建議一大早清晨就來吃,除了吃早餐也吃一種清幽感,別忘了跟清晨的尼羅河拍張照!

索菲特傳奇

索菲特傳奇

索菲特傳奇

很多無邊際泳池的景都是從高空俯瞰城市,但是 索菲特傳奇 老瀑布酒店的游泳池,是眺望尼羅河阿!

索菲特傳奇

從泳池回頭看老瀑布酒店,好像回到1900年那年代,踏在1900年的路上,我們有天也會成為歷史的一部分、老瀑布的一部分。

索菲特傳奇

索菲特傳奇 老瀑布酒店真絕對是來到埃及亞斯旺必住的酒店,在這樣充滿歷史性、風格迥異、異國情調的酒店,無論是渡假感還是舒適度,絕對一百分!推薦給大家!(馬上詢問有入住老瀑布的埃及團:點我加入上順旅行社line )

索菲特傳奇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