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差蒙空寺

到大城,這裡和曼谷、芭達雅完全截然不同的風格,沒有高樓大廈、沒有時尚奢華,來到大城很寧靜、很平和,你很難想像五百年前這裡是國力鼎盛的大城王朝,這是泰國最輝煌最鼎盛的年代,此時所蓋的寺廟和宮殿,有獨自的風格也有吸收蘭納、錫蘭風格,建築藝術達到了尖峰,四百年的風華,最後被緬甸軍大舉入侵,炸毀了一切。 如今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也被稱為「是對真正的泰民族藝術所誕生的時代的傑出見證」,這座充滿歷史、蕭瑟的古城遺跡,後代的我們,踏上這塊土地,好像儼然化做這個王朝的人,嚐盡所有大城王朝的歡樂與苦澀。

來到這裡必看的寺廟有:

崖差蒙空寺 是大城遺跡中保存最完整、也是最古老的寺廟,建於14世紀,是為了紀念納麗孫王在西元1592年駕乘大象擊潰緬甸軍獲得勝利而修建的,所以寺廟的名字的大勝利的意思,寺廟裡面最大的特色就是臥佛、佛塔以及大量的佛像。

▼ 所有在大城的寺廟都要門票,但都不貴,進去只要20泰銖,當作一起為寺廟的維護做出一點心意!

崖差蒙空寺

▼ 進去就可以看到長達28公尺的戶外臥佛,跟曼谷的臥佛寺相比更有歷史的味道,而有時候會看到臥佛披著袈裟,這些都是信徒虔誠的捐贈,旁邊就可以看到很多的袈裟。

▼ 虔誠的信徒,膜拜祈求平安,也可以添香油錢,往佛像貼金箔。

▼ 仔細看臥佛的腳底,有許多的錢幣,如果說你可以把錢幣黏到腳底,聽說願望會成真喔。

崖差蒙空寺

▼ 接著往主塔走,建築特色是中央八角型佛塔結合錫蘭風格,以圓底尖塔方式建立而成的,遠看就能看到佇立在佛塔上那雄偉的佛像,而人走在階梯上顯得渺小,就知道這座佛塔有多高了。

▼ 小編覺得階梯不太好走,原來是因為歷經了長年的風化還有人的踩踏,已經變的凹凸不平,階梯的坡度其實蠻抖的,要小心。

▼ 轉頭往後看,會不會有點害怕呢?

▼ 走到佛塔的頂端,一個小小的佛堂,裡面滿滿的人,在做什麼呢?原來這裡有四尊佛像,可以添20元香油錢,往佛像上貼金箔,祈福許願。

▼ 裡面還有個天井,最深層的地方是放骨灰的,現在變成是一個許願池。

Klook.com

▼ 參觀完最頂層後,我們往第二層走,也是要走一段很陡的階梯,就可以看到佛塔四面的風景,你會發現美麗的佛塔四周有很多尊佛像環繞著。

▼ 而這些一排一排的佛像,有些表情都不一樣,你可以細細觀看,有的平和、有的微笑、有的莊嚴,在每尊佛像底下還有一尊小佛像,這樣擺有什麼另外意義?小編也很好奇。

崖差蒙空寺

▼ 在寶塔的後面,有一座純白的佛像,在佛祖的前面,還有徒弟跪著,我想這是在訴說佛在說法的時候吧。

▼ 可以看的出來泰國的佛教文化,每個人都是虔誠的信徒,不管到哪個寺廟都香火旺盛。

▼ 在佛的前面你會看到貼滿金箔、長得很像蛇的雕像,這是那伽蛇神,是佛教中的護法神。

▼ 在離開 崖差蒙空寺 之前,想說奇怪!怎麼會出現多啦A夢? 小編聽說這個是拜「小孩神」,所以才會放多啦A夢來拜,但真正的原因是什麼,並沒有很了解。但這確實真的很特別,在一座莊嚴的寺廟裡面出現多啦A夢,給人一個很衝擊的感覺,也覺得很特別。

▼ 參觀到這裡,真的覺得崖差蒙空寺是很來觀光的寺廟,除了體驗歷史文化以外,也可以感到到古代人的精神與智慧。

▼ 另外小編補充一下,有沒有覺得崖差蒙空寺似曾相似,但是你對它的印象應該是有點久遠了。如果你曾經有看過電影《人在囧途:泰囧》,王寶強在途中在寺廟拜拜的地方就是在這取景的!

▼ 以及蔡依林的歌《騎士精神MV》,也是在大城取景,而MV一開頭就是崖差蒙空寺喔!

原來我們早就看過崖差蒙空寺了阿~下次來泰國,別忘了距離曼谷一個小時的車程時間、有個可以用一天好好來探訪這個世界文化遺產的古城喔。

崖差蒙空寺

Wat Yai Chaimongkhon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