式料理DIY在泰國各個觀光城市幾乎都有,但是有名氣的卻不是很多,大部分會選擇的是《Sompong Thai Cooking School》,價格實惠又親民,偏向家庭風格,而小編這次介紹的《藍象廚藝學校》,無論是氣質、環境、餐食及主廚都有一定的水準,有種高貴不貴的氣息,偏向高檔層次,這次小編有編輯圖文和影片,讓大家能夠更加認識藍象廚藝學校喔!如果你喜歡,可以親自前往來做一套屬於自己的尊爵泰式料理,如果預算有限,那就跟著小編一起經歷這趟過程喔!

▼ 搶先看小編剪的影片!

▼ 藍象餐廳置身於超越一個世紀的歷史建築中,踏入建築物內,好像時光倒流般,回到老曼谷。

▼ 藍象的創辦人-主廚Nooror Somany Steppe從1980年以來,一直被譽為非官方的泰國美食大使,對於正宗的泰式料理擁有深厚的知識和經驗!進去藍象時,樓梯邊得獎紀錄還有和各個名人的合照,可見藍象在泰國有一定的地位。

▼ 讚嘆完樓梯邊的得獎紀錄,別忘了到二樓先報到,確認名字後,在旁邊的休息室,等後還未到的學員,等候的同時先來一杯冰涼的香茅茶休息一下!

▼ 有時後來教學的不一定是創辦人,這次來教學的是一位小帥哥,首先主廚小帥哥會帶我們搭乘空鐵BTS到沙潘塔克辛站逛菜市場。

▼ 主廚小帥哥會跟我們說明泰國做菜時會用到的香料,咖哩阿、蝦醬阿怎麼製作的,全程都是用英文說明。

▼ 還有泰式炒河粉會用的麵條系列,其實河粉、粿條都是差不多的,有粗的有細的有寬的很多。

▼ 最後還會介紹到我們常喝的泰式奶茶原料,主廚小帥哥就請我們每人喝一杯,好棒喔!趁機學員們來一張合照,都是男的帥氣女的美麗!

▼ 菜市場逛完、喝到一杯完美的泰式奶茶後,摩拳擦掌準備要來大顯身手主菜了喔!這裡是教學區,主廚小帥哥會在前面示範所有步驟,每個桌子上擺上了今天要主的食譜還有圍裙。

▼ 示範區上面還有鏡子,可以看到主廚小帥哥在台子上的所有步驟,旁邊也有電視,更加近距離的看到。

▼ 教完一道,就要到面對的廚房實際操作,每一道都是這樣,示範一次、操作一次。

▼ 課程有分上午場跟下午場,每天都有,每天菜單都不一樣(官方菜單),小編是周一去的上午場,我的菜單是。

  • Tod Man Koong (ทอดมันกุ้ง)→金錢蝦餅
    Crispy Thai prawn cake
  • Tom Jew Nua (ต้มจิ๋วเนื้อ)→牛肉湯
    Ancient spicy beef soup
  • Phad Thai Koong Sod (ผัดไทยกุ้งสด)→泰式炒河粉
    Stir fried Thai rice noodle with prawns
  • Kaeng Karee Kai (แกงกะหรี่ไก่)→黃咖哩
    Yellow chicken curry

接著主廚小帥哥就開始示範講解了喔!

▼ 真的要稍為認真聽一下,不然很容易忘記步驟,雖然會有助教協助啦!每一道都是這樣,教完、自己做,重覆四次共四道,因為過程大部分都用錄影的,所以就給大家看大約中間過程喔!小編穿起圍裙,是不是也很有模有樣阿!

▼ 這是小編做的金錢蝦餅,助教會拿去炸,每道都會貼上編號,就不會和別人混淆。

▼ 主廚小帥哥每道做完都會給學員們試吃,好像零失誤料理一樣,怎麼做都好好吃耶!這是弟二道教完時,主廚小帥哥的金錢蝦餅炸好給大家吃。

▼ 在主廚小帥哥教學的時後,助教會在廚房先幫大家準備好每一道材料的份量。

▼ 這是小編炒的泰式炒河粉和黃咖哩雞,雖然有些焦掉了但不失風味啦哈哈!這就是廚藝學校厲害的地方,無論怎麼教怎麼做,吃起來都還是很到味!

▼ 四道結束之後,會頒發每人一張證書,代表你已經獲得進入藍象的資格!(欸欸亂來)代表你已經對泰式料理有初步的了解啦!

▼ 午餐就是吃今天辛辛苦苦親手煮的四道泰式料理!來到二樓就是餐廳的位置,桌面已經擺好每個學員的成果。(底下圖是開始做菜前時拍的)

▼ 來看看小編做的料理,每道都好下飯,廚藝學校會準備米飯。

▼ 每一道拿出去都可以賣200元起跳了吧!沒想到自己親自煮的這麼有賣相,重點也很好吃(不要臉自己說)。

▼ 這半天的料理教學真的很棒,尤其在完成品嚐的那一刻,瞬間覺得自己是大廚一樣,這一趟和帥氣可愛的外國學員一起覺得很開心。

▼ 吃飽喝足,學習有成後,接著就要趕下一趟行程了,這一趟藍象廚藝學習之旅,無論是環境、教學過程或是主廚專業都很棒,有達到一定的水準,有機會下次可以在來嘗試別道料理!

藍象廚藝學校

Blue Elephant Cooking School & Restaurant

  • 地點

    233 S Sathorn Rd, Khwaeng Yan Nawa, Khet Sat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20泰國

  • 鄰近交通

    空鐵BTS-蘇叻沙克站Surasak

  • 場次時間

    上午場:08:45-13:00(含逛菜市場)
    下午場:13:30-16:30(無逛菜市場)

  • 地圖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