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王廟

很多人問小編,曼谷有什麼「好玩」的嗎?其實好玩的定義很廣,因為有些人的好玩是真的要有「體驗」到的玩,像是蠟像館可以互動拍照、水上樂園可以玩、泰式料理可以親自DIY,但小編要認真的說,曼谷除了好玩的,還有很多「好看」的,在曼谷不外乎就是逛街、需要門票的景點(杜莎夫人蠟像館、3D博物館之類的互動館),再來就是有非常多的「寺廟」。

你可能會說「蛤~可是寺廟很無聊耶,我又不信神佛」,千萬別這樣想,因為泰國是一個佛教國家,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的那種,尤其泰國是一個非常有歷史文化的國家,來到這裡,一定要看看每個國家的歷史、建築及人文風情。不管你信不是神佛,一個佛教國家對於寺廟建築是有很學問的,所以就算我們不參拜,也可以一同來欣賞寺廟的建築美感。

尤其這個2014年開始陸陸續續整修到現在的「鄭王廟」,已經又開始慢慢重見天日,曾經被評選為泰國前三大必訪之地,待日後整修完畢後,想必又會掀起另一波熱潮。

臥佛寺對面就是鄭王廟,搭船過去只要5塊泰銖,這個視野是從鄭王廟第二層拍過去的。

鄭王廟

▼ 鄭王廟又稱黎明寺(Wat Arun),是泰國首都曼谷市曼谷艾縣「血脈之河」湄南河西畔的一所佛教寺院。始建於泰國的大城王朝,在鄭信遷都到此地創建吞武里王朝之後,吞武里區也日益興盛。寺廟於1809年竣工,1847年又被重修,在進去塔之前會有間寺廟,裡面正供奉的就是鄭信。

鄭王廟

▼ 鄭王廟的門票為50泰銖,且進去寺廟內的服裝上還是要注意一下,衣服要有袖子、褲子要過膝,如果太熱了穿膝上短褲,旁邊也有沙龍可以租借。

▼ 真正的鄭王廟迷人的就是這座大乘舍利式塔,因此享有「泰國埃菲爾鐵塔」的美稱,它是大城時期孟庫國王時代留下的最偉大的創舉、最璀璨的文化遺產,這使得鄭王廟成為現今湄南河畔最古老的建築、參觀量最高的寺廟。這是2013年還沒有整修的模樣,保存著歷史文化的韻味。

▼ 主塔高達82米,這座主塔就是曼谷最著名的建築,刻在了10泰銖的硬幣背面。來到這座塔,千萬不要只有拍完整座塔之後就走人喔!這裡最大的挑戰就是要爬上去!你會越爬越斜,雖然感覺有點累,但是爬上去後的風景,不會讓你失望的!

【延伸閱讀】2018曼谷自由行便宜方案

▼ 爬上塔之後,你可以俯瞰湄南河還有對面的臥佛寺,隱約看得到四個泰王的寶塔。

▼ 每一層都有不同的裝飾,各自有代表的故事和文化,像是門神-拉瑪堅、金納羅及金納里(半人半鳥)。

▼ 爬上主塔雖然很累,可能會鐵腿,但是上去後的風景小編覺得很值得!下去寶塔的方式沒有其他,就是一樣慢慢爬樓梯下去!!下去的時後要慢慢走,因為階梯上可以踩的地方有點小。

▼ 塔的壁上有許多彩色碎陶瓷做裝飾,在整修時的時後,看到師傅一片一片的重新彩繪一次,能夠感受到他們對這座寶塔的尊敬,每一片都小心翼翼的著色且保護著。

▼ 在進去鄭王廟前有個小廣場,在這裡可以拍到主塔和其他的小塔合照。

▼ 以上都是整修前的樣子,在今年8月有到鄭王廟走一趟,雖然還沒完全整修完,但已經慢慢可以看到嶄新的鄭王廟!

▼ 除了可以看白天的鄭王廟外,也可以看晚上的打燈後鄭王廟,可以在對岸的餐廳或咖啡廳拍夜景照,在臥佛寺旁邊有幾間可以挑。像是Sala Rattanakosin Bangkok或著The Deck by Arun Residence都有人推薦!

無論白天還是晚上,鄭王廟都很迷人,小編建議可以安排一天湄南河寺廟之旅,

早上:大皇宮
中午:瑪哈拉文青市集吃午餐
下午:臥佛寺、鄭王廟
晚餐:在鄭王廟對岸拍夜景或著去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河岸市集

**以上內容部分節取自維基百科**

鄭王廟

Wat Arun

  • 地點

    158 Thanon Wang Doem, Khwaeng Wat Arun, Khet Bangkok Yai,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600泰國

  • 鄰近交通

    湄南河搭乘交通船到(N8)Ten Tien後轉搭接駁船到對岸

  • 開放時間

    每天08:30-17:30

  • 地圖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