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刀鎮(Yellowknife),一個大家聽起來很陌生的地方,但最近卻因為是歐若拉女神最常眷顧的小鎮,湧入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就是那道光,那道看了就會一輩子幸福的。極光。

黃刀鎮基本概念

  • 加拿大西北地方的首府。
  • 加拿大的北邊,北緯62度的線上。
  • 離北極圈大約400公里遠。
  • 根據2016年的統計,人口不到2萬人。
  • 極光聖地,當地市政府統計,一年超過240個夜晚可以看到極光。

為什麼黃刀鎮叫黃刀鎮呢?

相傳早期18.19世紀來這邊探險的歐洲人,來到此地,看見當地的原住民都拿著一把銅刀(黃色的刀), 說出的第一個單字就是(Yellow knife),便把當地人稱為Yellowknifes,這正是黃刀鎮名字的由來!

▼免費的黃刀鎮小徽章,是一把黃色的刀唷。

但是老實說,如果當時來到這邊探險的歐洲人是我,我看到原住民拿著黃色的刀朝我走來~~
我一定是以百米速度逃跑,口中的第一個單字一定是WTF,黃刀鎮可能變成…花惹發鎮 了吧….
(好的,我沒文化素養….murmur而已)

如果自由行沒時間規劃?自由行帶老帶小交通不方便? 也可以參考跟團計劃唷!搜尋「極光」的相關行程。
精選行程 - Tripresso旅遊咖

黃刀鎮屬亞寒帶氣候,夏天和冬天的溫差高達60度以上,全年降雨量極少,這片冬季長達8個月的土地,又寒冷又貧瘠,根本不適合人類居住。

沒想到老天爺替黃刀開了一扇窗。
在西北部發現黃金,引來了一堆掏金夢的人,1936年開始有第一批居民在黃刀鎮定居,當時主要經濟來源,就是以採礦為主。

但是你也知道金礦這種東西總有一天會挖完的,就在1990年最後一個礦場關閉後,大家以為黃刀鎮要玩完了。

結果…….沒有!!!

我只能說,老天爺真的很眷顧黃刀這個地方,
黃刀鎮又挖到寶,這次是一顆永留傳的。鑽石

1991年加拿大的第一個鑽石礦,在離黃刀鎮東北300公里的小鎮被發現。接下來的十多年,鑽石礦陸陸續續被發現,加拿大靠著黃刀鎮的鑽石,躍身成為全球第三大生產鑽石的國家。

黃刀鎮的爆紅

但其實黃刀鎮真正爆紅,是因為日劇《Last Christmas》在這邊拍攝”極光”,才瞬間讓黃刀鎮整個聲名遠播起來。日劇中的男女主角約定,有一天一定要兩個一起去尋找極光,因為北歐神話是這麼說的。

『一起看見極光的戀人。就能一輩子幸福』

日劇之所以為日劇,劇情一定要夠符合大家的口味呀!!男女主角在經歷一段虐心的苦戀後,終於手牽手一起去看極光,在歐若拉女神的見證之下完成當初愛的盟約。

哇~~多麼感人的劇情配合那超美的畫面,也成為當時無數少女們的心願呀。(已哭)。

也因此黃刀鎮的觀光產業,在日本人小情小愛小清新的加持下(誤),也就變得越來越有名,越來越重要了呀。

如果自由行沒時間規劃?自由行帶老帶小交通不方便? 也可以參考跟團計劃唷!搜尋「極光」的相關行程。
精選行程 - Tripresso旅遊咖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