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午餐自己做,你!就是”食神”

泰國之所以一直深受全球遊客的喜愛,是因為遊玩性質非常多元化!
除了逛街、寺廟、人文之外,也很著重”體驗”這個區塊,近年來非常流行泰式料理DIY,就算平常不下廚的你,
也會馬上變成特級廚師小當家!(還有人記得這卡通嗎?!)

曼谷很多可以提供教學的餐廳或廚藝學校,
但教學費用也是一個考量點,
大多蒐尋到比較高級的費用都需要2000-3000泰銖,
這次小編介紹的只要「1200泰銖!」

👉 預訂 Sompong Thai Cooking School 票券

你沒有看錯,真的只要“1200泰銖”

去哪裡才可以做俗擱大碗的泰式料理呢?!

請搜尋「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

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是一間非常親切可愛的廚藝教室,
很小而美的教學空間、還有漂亮又有耐心的老師,
這間廚藝教室成立在2008年,是一位名叫”koy”和她的阿姨一起創辦的,
她們非常注重服務與客人的互動,把每一位客人當做自己的家人,
所以教學起來,非常親切!好像就在自己的家裡和朋友一起做菜,
她們的最重要的理念就是:

「YOUR SMILE IS OUR DREAM COMES TRUE.」

▼ 周一到周五每天的教學菜色都不一樣,
1000泰銖的費用有包含4道菜餚+1甜點,全程4個小時,
還會到附近的菜市場買菜以及教你認識泰菜的基本材料喔!

▼ 教室外觀,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是卻充滿了家的感覺。

▼ 走進來半戶外空間,需要用到炒鍋下廚時才會走出來,
有看到桌上擺了很多竹籃嗎?那些就是我們等等出去買菜時要用的!
進去需要脫鞋,把鞋子放在外面的鞋櫃喔。

▼ 往裡面走是冷氣房,別擔心~天氣太熱不會讓各位這麼痛苦哈哈!
老師已經先把基本配備放在桌上,有圍裙、粘板、菜刀、食譜及礦泉水,
竟然還有冰冰涼涼的溼紙巾!實在是泰貼心了!

▼ 有時候人數一多,老師怕我們的礦泉水會搞混,
在瓶子外還有製做空白格可以讓我們寫上名字,貼心就是從小地方發現的小確幸。

▼ Sompong的食譜非常用心也很精緻,內頁記錄了常用的蔬菜、調味料以醬料
以及每道菜餚的使用材料及教學步驟,
雖然知道回到台灣後不一定會做泰菜,但是一定要留起來做紀念!

▼ 還有提供免費的泰式茶和香茅茶給客人自取,旁邊的是冰塊桶。

▼ 在國外最需要的就是Free Wifi了,貼心出名的Sompong當然也有。

▼ 廢話不多說!趕緊跟著美女老師一起開始這趟泰菜DIY之旅吧!
這一次教學老師,就正好是創辦人Pee Koy,人非常nice,
全程用簡單的英文教學及溝通,請放心,真的非常簡單!
帶上竹籃、竹編扇,我們先到鄰近的菜市場買菜吧!

泰式料理有很多菜餚都會用上”椰奶”,但其實各有差別,
店家把椰子內的果肉用機器絞碎,然後用這些碎末
第一次榨出來的叫做”Coconut Cream”,榨出來的汁會比較濃稠,
再加點水拿去榨,第二次在榨出來的汁叫做”Coconut Milk”,就會比較水水der。

▼ 還有椰糖也是常用調味之一。

▼ 老師也會介紹泰菜常用的調味蔬菜或香料,有打拋葉、香茅葉這些,
還有茄子family,我們一般對茄子的印象就是長條紫色,
但茄子還有很多品種,有些綠色的就是拿來做綠咖哩的材料喔!

▼ 還有薑family,有南薑、老薑還有細長的手指薑。

▼ 買完菜之後我們再走回廚藝教室,這時候你會發現已經有些材料放在桌上了,
把桌上的圍裙穿起來,準備開始聆聽老師諄諄教誨,準備開始大顯身手!

▼ 穿好圍裙後,Koy老師開始說明成立這間廚藝教室的由來及理念。

▼ 接下來Koy老師會開始一個一個步驟教學,她會先示範,再輪到我們做,
今天的教學菜色有:綠咖哩雞、打拋豬肉、青木瓜沙拉、酸辣海鮮湯。

▼ 有些材料要刨要磨要拌,從顆粒慢慢磨成粉,大家一起分工合作完成!

▼ 還要剝菜切菜,一道一道慢慢處理!

▼ 其中小編覺得比較難的是削這個番茄,番茄肉不是重點,
是要利用番茄皮來做裝飾,必須要一刀到底,這個刀工要非常細心喔!

▼ 一不小心….就會斷掉!(但這也是常有的事…)

▼ 但沒關係,帥哥助理會來協助你!

▼ 小花裝飾完成囉~

▼ 其實老師和助理都會事先每一道菜的材料份量先準備好,
擔心大家做出來的味道會偏淡偏鹹或走味~

▼ 像是打拋豬肉和綠咖裡都需要用到炒鍋,天氣儘管熱還是必須要到教室外,
老師Koy依然很有耐心的跟大家講解每一道程序,就連火喉都很講究喔!

▼ 就算你不會做菜,當你穿上圍裙拿起鍋鏟,整個廚師味都出來了!

▼ 慢慢的一道一道接著完成!趕緊拍照給媽媽看我們超厲害!

▼ 3小時過後,歡天喜地、鑼鼓喧天~~!!己親手做的泰式料理終於完成了!
Sompong會幫你準備一鍋白飯,如果不夠的話還可以加喔!

▼ 是不是看起來很有賣相!每一道端出去應該可以賣到100元/盤!
在拍照的時候都聞到一陣一陣的香味,時間都已經到中午了超級餓的啦!

▼ 還有幫你準備甜點喔~是芒果糯米飯!但通常吃完自己做的菜後…
好飽好飽好飽~~~好滿足好滿足好滿足~~:)))

▼ 這樣的貼心又親切的廚藝教室大概只有在這裡才有,
上完這堂課受益良多,很喜歡Koy老師的教學,
讓我們對泰菜更進一步了解,也在泰國添上一筆特別的回憶!
下次來,我還是會介紹大家來這做不同的菜餚,這裡就像我們的家!

「YOUR SMILE IS OUR DREAM COMES TRUE.」

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 泰式料理DIY

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

  • 地點

    31/11 Silom Soi 13 , Silom Road, Bangrak Bangkok 10500

  • 鄰近交通

    距BTS空鐵-Chong Nonsi 鐘那席站步行約15分鐘

  • 上課時間

    上午場:09:30-13:30 (有逛菜市場)
    下午場:14:30-18:30 (沒有逛菜市場)

  • 地圖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