拷汪宮

果你的旅程天數夠長,或是曼谷二訪,可以在郊區多排一些景點,或著有安排前往華欣的行程,都可以安排拷龍穴以及這座拷汪宮,前者是充滿靈氣的佛教聖地;後者為國王的夏日行宮,拷龍穴的文章之後會生出來,請稍等嘿!

這次要先跟大家分享拷汪宮也有人翻譯「拷汪歷史遺跡公園」,正式名稱為「Pho Nakhon Khiri Palace」意指為山中之城,這座皇宮就建造在一座海拔不高的山上(官網上寫的這座山叫Maha Samana),但是生在炎熱的泰國,通常在山上都會比在市區涼快一些,雖然不是真的那種涼快,這座行宮的主人→國王拉瑪四世,在某一次出巡中便喜歡這上這座山的清幽環境。

等等!我們先從拷汪宮的介紹跳出來一下。

因為剛剛提到的拉瑪四世和兒子拉瑪五世是泰國近代史中有著很重要的地位,如果說拉瑪四世為泰國鋪上通往西方的路,那拉瑪五世就是讓泰國走向世界的途中,這兩位國王其實令人蠻印象深刻的,拉瑪四世是1999年的電影「安娜與國王」中周潤發演的國王,其在位期間為1868年10月1日-1910年10月23日。

拉瑪四世在位期間就在19世紀,而這個世紀正是「不列顛帝國」的全盛時期,因為工業革命的成功,歐洲列強紛紛瓜分了亞洲各地,而那時候泰國左邊緬甸為英國的殖民地,右則柬埔寨為法國殖民地,國王感受到英法殖民主義的威脅,致力於改革,目標取向是改變泰國的落後狀態。他主動向西方國家開放,向西方學習,允許西方宗教和文化在泰國傳播,這大大地改變了泰國的傳統落後觀念!而安娜就是拉瑪四世請來的英國教師,讓他的孩子都接受英式教育。

而拉瑪五世-朱拉隆功,他被普遍認為是泰國歷史上最有權力和偉大的君主、現代泰國的締造者!拉瑪四世執政期間,開始注意學習西方。為了把朱拉隆功培養成為理想的接班人,他臨朝聽政時,常把朱拉隆功帶在身邊,學習處理國家事務的本領。「安娜與國王」電影中的較為年長的皇子,就是朱拉隆功,他從小受英國女家庭教師安娜的教育,能講一口流利的英語。他不但學習泰文、英文、巴厘文和梵文,還學習射擊、武術、騎馬、騎象等科目,酷愛古代歷史和文學;也廢除了奴隸制度、整頓財政、還建設了鐵路,這些都是拉瑪五世的豐功偉業。

左為拉瑪四世-蒙固;右為拉瑪五世-朱拉隆功

好了!我們可以跳回來了!因為有點導遊和網路上其他文章會提到拷汪宮是安娜與國王的取景地,但其實小編花了點時間看了電影,發現並沒有真的像拷汪宮的背景,這部電影在泰國好像有些爭議,所以並沒有真的在泰國取景,大部分是在馬來西亞拍攝完成的,不過這裡既然是拉瑪四世的行宮,還是想要跟大家提一下~

▼ 不管你是跟團、包車還是自由行,都會來到這裡,往裡面走就是售票處。

拷汪宮

▼ 入園門票150元,來回纜車50元,黃色的為纜車票券,上山時一半票會被工作人員撕走,下山的票要自己保管好!不然要走下山了!

拷汪宮

▼ 雖然海拔不高,但是仔細一看還是蠻抖的耶!纜車速度慢慢的”巴古”(倒退)往上移動,景色也從tree view變city view了。

▼ 上來後,你會看到很顯眼的告示牌,說這裡面會有猴子,請不要餵食!雖然去了兩三次都沒有遇過,但還是要注意一下喔。

▼ 我們沿著階梯走,慢慢散步慢慢走,覺得難怪國王會喜歡這裡,可能有時曼谷的喧囂會讓人珍惜片刻的寧靜(外加一點涼快)。

▼ 遇到的第一棟建築物,是小型的博物館,可以看看當年的臥室、客廳、洗手間,裡面禁止拍照喔!(先點我看展覽內容)

▼ 如果女生穿的太清涼,旁邊有沙龍可以借。

▼ 繼續往上走,繼續輕健行爬樓梯,小編覺得不會太累,只是有點熱……因為沒有遮蔽的阿~~沒關係!我們前往最精華的地方,要忍住!

▼ 轉個彎進去,來到了最精華的地方!這座融合了泰式與歐式建築風格的宮殿,看起來小巧而精美,卻散發著古老的文藝氣息。

▼ 斑駁白外牆歷經了百年的滄桑,好像告訴著我們即使當年的強盛似乎也抵不過時間的摧殘,有種往事已成空的感覺。

▼ 這邊有一個觀景台,可以看到市區景色,上去是旋轉樓梯,有點陡要小心阿!

▼ 走上觀景台,泰國國旗在你眼前搖曳著,其實拷汪宮的園區很大,有分東西邊,我們在上面可以看到對面的佛塔,真的要走一段路才會到。

▼ 很多人大多都是只走到觀景台後就下山了,如果你的時間允許,其實可以慢慢走到對面佛塔那裏,在這裡慢慢散步,也是蠻清幽的喔!

拷汪宮

▼ 至於其他遠方小編不到達的地方,就靠你們啦!讓我們在一起欣賞品嚐一下拷汪宮的美麗與哀愁吧!

拷汪宮

拷汪宮

拷汪宮

拷汪歷史遺跡公園

Pho Nakhon Khiri Palace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