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團體名稱

    台中市醫師公會

  • 旅遊日期

    2022/04/16-17

  • 隨團領隊

    羅偉彰(Dennis)/邱羚瑜(Fish)/張雅柔(Nita)

  • 精彩行程

    第一天│ 台中 ► 旗山老街 ► 午餐_美濃客家菜總部 ► 鳳儀書院 ►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衛武迷迷村 ► 八卦漁村餐廳 ► 高雄萬豪酒店

    第二天│ 體驗高雄輕軌 ► 蝴蝶公主號遊高雄港 ► 棧二庫 ► 鹽埕區走讀散策

  • 美食饗宴

    高雄:美濃客家菜總部、八卦漁村餐廳、香蕉碼頭海景宴會館

    嘉義:東園軒園林餐廳

By 羅偉彰(Dennis)

0406 第一天

台中 ► 旗山老街  ► 鳳儀書院 ►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衛武迷迷村 ► 高雄萬豪酒店

第一天滿滿的行程,首站來到旗山老街不是走馬看花的逛老街,而是全程搭配導覽人員深度走訪,而這次配合的導覽特別選擇返鄉青年的團隊旗山台青蕉香蕉創意工坊,邀請二位年輕有為的在地青年來分享自己的家鄉,不只在地還很深根!

午餐選擇在鳳山的餐廳美濃客家菜總部 ,獨立的用餐空間,老闆親自接待每道菜都來介紹,這是附加服務《說菜》,賦予每一道菜生命力,讓客人吃的更津津有味,尤其在離開的時候,站在門口鞠躬說再見,甚是感動,值得推薦的團體用餐場地!

下午第一站到了全台最大書院鳳儀書院 ,恰巧遇到國際古蹟日,免門票進入,再搭配付費的專屬導覽人員,帶著我們深入其境,有說有笑的走讀了一番。

豔陽高照的午後,安排了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專程安排了導覽,用自己的導覽耳機舒服的敞洋在場館內漫步,聽著導覽看著實景,舒服的下午!

晚餐前剛好旁邊有文青景點 衛武迷迷村,讓客人放風一下,自己走在漫畫的房屋前,喜歡就拍照,累了就喝咖啡,自由自在的完成了今天的行程景點!

今天晚餐是我用心挑選過的 八卦漁村餐廳 ,精選過的菜單,讓客人不吃重複的菜色,餐廳是一般散客會去吃的,團體比較少用,所有在溝通菜單上面的確花了點時間,但是看到客人開心的用餐,並且稱讚連連,這些努力都是值得的,只不過我覺得這家餐廳,溫度不夠,如果能夠有高雄人的熱情溫度,應該會更加分!

最後來到今晚下榻的飯店 高雄萬豪酒店 Kaohsiung Marriott Hotel ,千挑萬選就是選你了,過程真的是波折萬千,好加在有位很幫忙的業務窗口,協助處理很多事情,可能有人覺得處理事情是不用花錢,但在我的想法中,處理事情是需要費用的,只要那個人願意真心幫忙,這一切花費都會是值得的,為了減少接觸,用群組詢問客人房間狀況,大家都很滿意,現在就是期待明天的早餐!

0417 第二天

體驗高雄輕軌 ► 蝴蝶公主號遊高雄港 ► 棧二庫 ► 鹽埕區走讀散策

第二天一早5點多起床,6點下去巡視餐廳,等候客人來用餐,當然也少不了認真的紀錄早餐,這次萬豪特別用心將我們的規劃在同一個用餐區域,避免跟其他客戶一起用餐,相當貼心,只是這個貼心是需要花時間來溝通的,畢竟想在客人之前是我們需要做的!

再來就是高雄市區的行程,離開飯店後前往搭乘 高雄輕軌,我所選的路線只有短短三站,從真愛碼頭站上車,途經駁二大義,最後在駁二蓬萊下車;會挑選這段是因為這段是唯一空中路段接到平地、可以看愛河、新灣區,最後下車後可以直接前往搭乘 蝴蝶公主號,不同的角度來看高雄,就是搭船從外往內看,透過專業的導覽解說員,精彩介紹每一段故事、每一棟建築物、每一艘船,段段精采句句驚嘆。

下船後讓客人自由的 棧貳庫 ,結束後享用午餐!

最後是我喜歡的重頭戲,鹽埕埔漫步 透過當地的解說員,但比較像是在地故事分享者,透過他們的帶領穿梭在大街小巷,步行在當地人才知道的路線,享樂在過去的故事情節中,彷彿回到過去的老高雄,我想這才是能夠真正的體驗在地的感覺!

最後的終點在大港橋,時間一到看著橋水平旋轉,就即將結束高雄的行程,但故事還沒完,上車前再請在地人幫忙買個小零嘴 阿囉哈滷味 請老闆協助分裝成一小盒,在車上當成點心。

晚餐則是選擇在嘉義,吃飽飯,心滿意足返回台中!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