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自由行沒時間規劃?自由行帶老帶小交通不方便? 也可以參考跟團計劃唷!搜尋「極光」的相關行程。
精選行程 - Tripresso旅遊咖

黃刀鎮這個小城鎮,主要可以區分為老城區、新城區和其他區域。

→大型的飯店、紀念商店或是餐廳大多是集中在新城區
→B&B型的旅館或是一些原住民特色的藝術品大多在舊城區

▼舊城區新城區的示意圖

參考資料來源:City of Yellowknife

從新城區走到舊城區不算太遠,步行大約15-20分鐘左右,但如果是冬天,這短短的20分鐘可能會像20年那樣漫長。

在舊城區的Bullocks’ Bistro餐廳大吃大喝後,我想也是應該來散個步,跟體脂肪告解一下了。XD

非常推薦大家吃飽喝足後,沿著餐廳後面的路往小山丘走!!不用擔心,地形平坦的黃刀鎮,很容易發現哪裡有小山丘,絕對不會迷路。

而這個不起眼的小山丘就是(The Rock),說到這裡,喵小編要說黃刀鎮的歷史故事了唷!!

▼The Rock地如其名,很多岩石的一個小山丘!!

黃刀的舊城區自古開發以來,一直都受限於這邊大量岩石裸露的地質特性,不容易有平坦的土地可利用。所以早期黃刀舊城區的商家、飯店、咖啡廳、帳篷等等都是圍擠在the Rock附近可利用的岩石平台的土地上。

爬上大約100多階的木頭樓梯,大約五分鐘,你就可以很輕鬆的插旗,爬(走?)上黃刀鎮最高的遼望台,看到黃刀鎮的制高點,『飛行者紀念碑the Pilot Monument』(又稱Bush Pilots Monument)。

都來到黃刀鎮了,不爬上平台好好的看黃刀一眼,實在是很對不起自己。遼望台位於老城區上空,可以欣賞到大奴湖(Great Slave Lake),Jolliffe島和Frame湖,以及城市北部的壯麗景色。天氣更好的話,還可以看到Jolliffe Island和Back Bay沿岸的五顏六色的船屋,帆船和水上飛機呢。

▼現在你看到的the pilot monument(有紙飛機的那個紀念碑),可是以前向黃刀舊城區供應淡水的一個大蓄水桶舊址。

而現今蓋起來的這個飛行者紙飛機紀念碑(the Pilot Monument)主要是為了要紀念早期在西北領域(Northwest Territory) 這個無人區偵查,而失去生命的飛行員與工程師們。大約在1920.30的那個年代,飛行員們辛苦的將物資和人員運送到偏遠的村莊,進行採礦營地和石油作業。而工程師們則制定了河流,湖泊和山路,讓黃刀鎮這個偏僻寂寥的小鎮與加拿大其他地區,有了聯繫道路的重要幕後大推手。

這個紀念碑還有一個很實際的用途,就像機場塔台一樣。當塔頂上的燈閃爍時,就表示前面的East Bay and Back Bay有輕航機的起降,提醒船隻要先遠離這個河域,避免被飛機起降的氣流影響。


從舊城區沿著黃刀的主要大街Franklin Ave漫步回新城區的路上,會經過很多的原住民織品店或是藝術畫廊,沿途的裝置藝術更是不能錯過的小驚喜。

其中的一幅山壁上的石刻壁畫,更是會讓人停下腳步,讚嘆不已。這幅巨大的藝術品被稱為“黃刀鎮文化十字路口(Yellowknife Cultural Crossroads)”,這是由法國和英國 – 加拿大藝術家合作演變的作品。主旨在紀念各種文化之間的合作。這幅壁畫主要是以黑熊&鮭魚的青銅雕塑,和大約1500個標誌和符號圍繞著黑色老鷹,象徵性的刻在岩石上。

漫步在舊城區,更能深入感受到黃刀鎮文明以及原住民的文化藝術和居住特色。不論是先前介紹的爛屁股路或是此篇的舊城區遼望台、裝置藝術,都讓黃刀鎮除了觀看極光之外,還有更多的旅遊選擇。

如果自由行沒時間規劃?自由行帶老帶小交通不方便? 也可以參考跟團計劃唷!搜尋「極光」的相關行程。
精選行程 - Tripresso旅遊咖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