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很大,每個國家可以拆開來旅遊,也可以做一個combo組合,這次魚編來到的是德國+瑞士,是一個很棒的國家組合,在上順的 德瑞旅遊 安排中,完全不走回頭路,行程一路順暢,從早班機抵達的法蘭克福機場進、到晚班機的慕尼黑機場出,在旅遊中待了最完整的時間。

我們可以看到德國的中古世紀和現代化的交錯,瑞士的壯麗阿爾卑斯山風景,根本就是人文和自然的結合,初次到歐洲魚編覺得這是很棒的選擇!而這趟14天的行程很豐富,也很有層次:
前五天以城市觀光為主,走讀古城小鎮,
中間以大自然山景為主,遊覽三大名峰,
到後面以悠閒度假為主,訪宮殿遊湖泊。

避免文長怕大家看到睡著或沒耐心,所以分上下兩篇唷

德瑞旅遊

想了解更多德瑞旅遊可以詢問LINE@洽詢專員!

Klook.com

**行程可能會因為日期、交通而前後調整,正確飯店也以實際訂到的為主喔**

搶先看我們在德瑞旅遊影片

德瑞旅遊 行程總覽

 航班內容

04/28(日) 中華航空CI927 桃園TPE/香港HKG 19:30/21:25
04/28(日) 漢莎航空LH797 香港HKG/桃園TPE 23:15/05:30+1

05/10(五) 漢莎航空LH730 慕尼黑MUC /香港HKG 22:15/15:25+1
05/11(六) 中華航空CI916 香港HKG/桃園TPE 17:35/19:30

 行程內容

 第一天  桃園國際機場 香港轉機 法蘭克福機場

 第二天  法蘭克福機場  烏茲堡  羅騰堡
住宿:羅騰堡古城區 Altes Brauhaus

 第三天  海德堡  史特拉斯堡
住宿:史特拉斯堡古城區 Sofitel Grande Ile

 第四天  莉克維爾小鎮  科瑪  黑森林蒂蒂湖
住宿:巴塞爾 Pullman Basel Europe

 第五天  伯恩  日內瓦
住宿:艾克斯雷班 Hotel Golden Tulip Aix les Bains

 第六天   安希運河  夏夢尼山城【白朗峰】
住宿:夏夢尼 Hotel Mercure Chamonix Centre

 第七天   夏夢尼  泰許  策馬特山城馬特洪峰
住宿:策馬特 Ambassador Zermatt

 第八天   策馬特山城搭乘冰河列車頭等艙安德馬特因特拉肯哈德昆
住宿:因特拉肯 Victoria Jungfrau Grand Hotel & Spa

 第九天   格林德華  少女峰  轟隆泉山谷  琉森
住宿:琉森 Ameron Collection Flora

 第十天   琉森  列支登士敦  巴伐利亞山湖渡假區
住宿:山中渡假村 Hotel Edita

 第十一天   新天鵝堡  林德霍夫宮  阿爾卑斯山林渡假旅館
住宿:巴伐利亞 Althoff Seehotel Überfahrt

 第十二天   國王湖  阿爾卑斯山林渡假旅館
住宿:巴伐利亞 Althoff Seehotel Überfahrt

 第十三天   新天鵝堡  林德霍夫宮  阿爾卑斯山林渡假旅館
住宿:巴伐利亞 Althoff Seehotel Überfahrt

 第十二天   阿爾卑斯山村  慕尼黑  慕尼黑國際機場  香港轉機 桃園國際機場

第一天 │ 桃園國際機場-香港轉機-法蘭克福機場

這場 德瑞旅遊 ,就從桃園機場開始,是阿,誰的夢想不是從機場開始呢?讓我們一起到不同的空間旅行,發現自己的旅行空間。

我們搭乘華航飛行一個小時到香港轉機,直接到轉機櫃檯換香港-法蘭克福的登機證,剩下的時間,我們就在香港機場等候、逛街、吃吃港式飲茶,接著再搭乘漢莎航空飛往法蘭克福,飛行時間約12小時,上飛機後約兩小時會提供消夜,抵達前兩小時會提供早餐,所以供餐有兩餐,飛行總是冗長的等待,睡睡醒醒、站起來活動一下、喝喝果汁咖啡,然後就到了德國囉!

德瑞旅遊

法蘭克福機場有分ABC三區,出關時在A區,我們要走到遊覽車停車場是靠近C區,這時候還是清晨,我們到C區等候,整理一下行李,也到B1的超市走走逛逛。

行程的第一站是著名旅遊路線羅蔓蒂克大道起點烏茲堡Würzburg,先遊覽主教宮,為世界文化遺產,外觀為巴洛克式建築,裡面卻是華麗的洛可可式風格!我們進去參觀最有名的、最壯觀、全世界最大的穹頂濕壁畫(fresco),講述的是世界四大洲,各有不同的人物代表,也講述了這時候歐洲的世界觀

走出來主教宮後,我們沿著大馬路走到11世紀羅馬式聖基利安大教堂、經過獵鷹之屋來到市集廣場,這裡有個瑪莉安教堂,繼續往前走來到美茵老橋,橋上有12座砂岩雕像,為12聖人,有些是殉道聖人、有些是主教,走到橋中間往回看,沿河兩岸風景盡收眼底!

很難看的出來這裡曾經也被第二次世界大戰摧殘過,當時的男人都去打仗了,留下來的婦女們,一磚一瓦的把烏茲堡重建起來,又把他們稱為「瓦礫上的婦女」。

中午在烏茲堡美茵河畔旁吃午餐,享用德國豬腳!

下午前往羅騰堡Rothenburg,是德國內竟保存最完整的中世紀古城,位於羅曼蒂克之路和古堡之路上,強烈建議來到南德一定要這裡,大部分團體在這裡待一個下午就離開了,而我在古城區內住宿一晚,這真的是很棒的體驗,因為我們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漫步在古城區內的環城步道,在這裡完整保留中世紀的城牆和城門,在古城內的石板路上散步,還有童話般的半木質骨架房屋,整個被中世紀的浪漫包圍著,絕對一次愛上這個地方!魚編也很喜歡!

晚上我們在羅騰堡內的歷史級美食評鑑餐館,環境典雅,還有一幅訴說羅騰堡「一飲勝負」這段經典故事的掛畫,享受著精緻的法蘭肯料理。

德瑞旅遊

第三天早上我們來到海德堡,這座城市躲過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摧殘,完整保留下來整個城市,不同於羅騰堡的中世紀浪漫,這裡多了「文藝」的氣息,歐洲傳統古老的海德堡大學就在這裡,有人形容這是一個「偷心」的城市,馬克吐溫說海德堡是他到過的最美的地方,詩人歌德說他把心遺失在海德堡」,尤其,在這座充滿溫柔文藝的大學城,擁有「最美的廢墟」-海德堡古堡,不同時期的國王和選帝侯建造了不同風格的建築,因為多次雷擊、火災,讓這裡變成了廢墟,但留下來的故事卻是這麼豐富,在古堡的觀景台上,可以俯瞰整個海德堡古城。

我們搭乘纜車上下來回古堡和古城間,走到古城區中的聖靈教堂、卡爾老橋,漫步在豪普特大街好好感受這座大學城的風情,連呼吸都覺得自己充滿了文青氣息。

中午在私房古典人文餐館享受傳統德式料理。

下午我們前往法國的史特拉斯堡,在1988年被歸為世界文化遺產,位於德法邊境阿爾薩斯省內,擁有德法不同的風情面貌,最顯眼的就是古城區內那座紅色砂岩主教座堂,高聳在古城間,哥德式的建築風格,法國知名作家雨果曾以「集巨大與纖細於一身令人驚異的建築」來形容這座教堂,最好有廣角的相機或著廣角鏡夾手機去拍,才可以把整個教堂拍起來,魚編用gopro直接把整個教堂Get

在慢步去小法國區,保留著中世紀皮革手工店鋪建築,兩旁運河垂楊、小橋流水,就像一幅圖畫般。

晚上就住在古城區內五星級飯店Sofitel Grande Ile,步行就可以到教堂、小法國區、逛街的地方,都很方便,不用拉車出去,真的很棒!

德瑞遊記

Klook.com

今天早上一樣在阿爾薩斯省,這裡的氣候很適合種植葡萄,產出的白酒紅酒都別有風味!前往莉克維爾小鎮Riquewihr的路上,沿途都是一望無際的葡萄園的美景,到了莉克維爾小鎮,瀰漫的輕微的酒香味及橡木桶的味道,試個很好拍照的小鎮!當天我們比較早到,所以都沒有什麼遊客,拍照起來隨心所欲,想要拍什麼網美照通通都來。

接著到科瑪小鎮Colmar,這裡有許多色彩鮮明、五顏六色的半木質古架房屋!宮崎駿的霍爾移動城堡電影裡城鎮的構思就是源自於這裡喔!也是很好拍照!我們在科瑪小鎮裡面穿過大街小巷,走過小威尼斯區的運河、普菲斯特之屋La Maison Pfister、文藝復興時期風格的人頭屋Maison des Tetes,一個小鎮,擁有這麼多特別的房屋構造和景觀,每一個轉角都是不同的風景,在這裡散步真得很舒服。

中午在科瑪城鎮裡面吃私房米其林評選餐館傳統阿爾薩斯料理!

吃飽飯後我們前往黑森林的蒂蒂湖,其實從小的時候我們就知道黑森林的存在,像是小紅帽、睡美人、灰姑娘這些童話故事裡面的森林,就是黑森林!在古時候這片黑森林一直都是令人害怕的地方,因為占地廣闊,進到佈滿密麻的冷杉樹都照不到陽光,看起來黑黑一片,但現在的黑森林,四季都有不同的風景,春天綠意盎然,秋天滿山楓紅!在這裡我們享用了著名的黑森林蛋糕、一杯咖啡香,欣賞眼前的湖景!

隨著時間,太陽慢慢西落,我們不知不覺也來到了瑞士境內的巴塞爾入住一個晚上。

德瑞遊記

現在開始後面幾天大多都在瑞士!早上我們先來到伯恩的舊城區,在於198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到玫瑰花園制高點俯瞰伯恩老城,真的美的像一幅畫、簡直不像話!被阿勒河擁抱的老城、走在歷史文化的拱廊,因為愛因斯坦在這裡住過,好像也充滿了濃厚的人文氣息,我在花園內,天氣不太熱,接著深吸一口氣,有點微涼的空氣貫穿我的身心,真是個舒服的城市!

然後伯恩裡面竟然有個「熊坑」,熊坑內真的有活生生的熊,原來以前當地的柴林根公爵在阿勒河附近打獵,決定以第一隻獵物作爲城名;結果公爵獵到的是一頭熊,因此這個城市就用「熊」來命名,就連州旗都是熊,也太可愛了吧!

一路望過去,伯恩老城街道上走沒幾步路就會看見不同造型的噴泉,約一公里的路就有11座噴泉,因為瑞士水質非常乾淨,有些噴泉是可以生飲的,有人說在伯恩逛街根本不用怕口渴。走到老城中間會看見一個華麗的天文鐘,每小時56分就會開始運作。

中午品嚐著伯恩大盤,是著名的當地特色料理!

下午來到日內瓦區,是瑞士中的法語區,也是瑞士最國際化的城市,也有許多國際性的機構,像是聯合國歐洲總部、世界衛生組織,我們到雷夢湖附近的花鐘廣場拍拍照、欣賞遠方的大噴泉等。

晚餐吃級無敵厲害的法式生猛海鮮大餐!一上菜就馬上狂拍照,太酷了。

德瑞遊記

此時此刻的我們已經又來到法國囉!前幾天到史特拉斯堡是在法國境內還記得嗎?參加歐洲團時不時的入境其他國家,早上我們來到法國安錫小鎮,跟科瑪一樣都是被法國官方頒為鮮花小鎮,也保留中古世紀小鎮的模樣,這裡有安錫湖,是法國最清澈湖泊!可以大口喝的那種(喂不對吧XD),抵達這天,天氣不是很好,陰雨綿綿,讓安錫好像蓋上一層薄紗,朦朧中的每個風景卻是這麼清晰,走上情人橋、外訪小島宮,可能是下雨的關係,空氣而外的甜美,就步伐都輕了起來。買了一杯濃縮咖啡,其中一位客人笑著跟我說「這是全世界最好喝的咖啡」,我點點頭覺得沒錯,因為這麼冷的天氣,1歐的咖啡讓我好暖,真得很好喝。

阿爾卑斯山的三大名峰從今天開始!法國的白朗峰、瑞士的馬特洪峰及少女峰!

帶著一股暖心下午前往夏慕尼,是白朗峰山腳下的門戶,位於冰河峽谷中,是歐洲著名的避暑勝地和滑雪中心,但這天天氣真的不是很好,我們搭乘纜車只花了30分鐘就可以抵達海拔3842公尺的南針峰,遠眺阿爾卑斯山第一高峰-4807海拔的白朗峰,心中無限祈禱拜託雲霧快點散開卻遲遲沒有等到那一刻,(只好底下放個示意圖),完。全。沒。看。到白朗峰哈哈哈!但是沒關係,老天爺下了雪,至少我還有一幅3842海拔的雪景印在我腦海,很美

晚上我們就入住在夏慕尼山城內的飯店,不急不徐慢慢逛上一小時兩小時、來一杯兩杯咖啡、吃個晚餐、聊個天,阿….令自己感到舒服的不是風景,而是充滿感恩的心。

德瑞遊記

今天的旅程從法國回到瑞士,前往策馬特山城,是一個受保護的山中城鎮,任何油料車都不能進去,所以空氣非常的好!多深呼吸幾口,應該可以馬上fresh自己的肺(好誇張XD),因為這樣遊覽車無法開進去,我們在泰許火車站搭乘火車前往策馬特,很棒的是,今天晚上就住在山城裡!有好充裕的時間可以慢慢觀賞馬特洪峰和遊覽策馬特。

中午吃飽後直接搭乘Gornergrat登山鐵道上觀景台,隨著列車越開越高,山中之王-馬特洪峰就在我們眼前,每個人不是相機就是手機風狂拍照,可能在白朗峰的祈禱在策馬特起作用,這一天的天氣超級好!在觀景台上可以看到阿爾卑斯山峰群及深谷冰河的景觀!這樣悠閒的下午,就在馬特洪峰的擁抱下渡過。

晚上的策馬特山城,好幽靜,這時候店家都已經關門沒有營業,但是櫥窗上的燈光依然開著,這也是另類的window shopping吧!

德瑞遊記

 德瑞旅遊 的故事…待續…

Klook.com

想了解更多德瑞旅遊可以詢問LINE@洽詢專員!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