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記燒餅 是一家澎湖早餐一條街(文康商圈),無人不曉的早餐店啦~這家早餐店光賣燒餅,就成為大街小巷,家喻戶曉的必吃美食之一了。每到夏天,尤其暑假時期的澎湖可說是聚集了很多人,要到這家早餐店買個燒餅可是要大排長龍的。老闆有提到夏天曾經最高紀錄一天賣了1500個左右,平時1300個跑不掉,光靠老闆雙手短短幾小時可以賣如此龐大的數字,佩服佩服

妮編是冬天跟著公司員工旅遊來到澎湖,剛好去哪都沒人,去哪都不必排隊的情況下,才有這個機會好好跟老闆聊。接著,就讓我們來看看妮編怎麼介紹 鐘記燒餅 吧~Let’s go

鐘記燒餅

起源

鐘記燒餅 在澎湖早餐一條街的末端,只要在那條街一直往下走就會看到左手邊有一家沒有很華麗裝潢但卻滿滿的人潮。這家早餐店已開業40幾年,現在的老闆已經是二代接班人了,早期他爸爸是先從跟民宿配合慢慢起家的,如今老闆生意已達穩定的階段,也不忘了當初合作的那些民宿,依舊繼續跟他們配合下去。每到旺季的時候,老闆會在凌晨2點多開始做,先做好所配合的民宿所需份量,再開始賣現場排隊的客人。

妮編非常欣賞老闆這種不忘初衷的精神,當初靠民宿而聞名,如今聞名後卻不會忘了當初這些民宿的提拔,這非常值得大家學習。

鐘記燒餅 的店面沒有華麗裝潢,而是走非常簡單、樸實的風格

鐘記燒餅

▼ 這間早餐店在早期只賣原味燒餅,後來客人漸漸要求加蔥、加蛋、加油條等,而漸漸演變成如今那麼多口味可選擇的燒餅

鐘記燒餅

鐘記燒餅 製作過程

現在很多東西漸漸被機器給取代,但老闆到現在還是堅持傳統的做法。從麵團分割到燒好的完成品,全程都不需要磅秤和計時器,靠的是老闆雙手及經驗來完成。雖然老闆一度有考慮用烤箱來取代傳統烤爐的念頭(因為烤箱一次可以烤很多,而且烤的時間又短),但老闆怎麼試都覺得不對味,因為傳統爐子是用火去燒麵團,與烤箱去烤是不一樣的,最後還是堅持用機器無法取代的雙手來做。

讓我們來看看老闆怎麼燒餅吧~冬天限定喲,夏天老闆可是連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有,更別說跟我們經驗談了。

▼ 老闆將分割好的麵團,整齊貼在特製的火爐裡

鐘記燒餅

▼ 等麵團都貼好後,打開瓦斯爐開始燒

鐘記燒餅

▼ 老闆不定時要打開蓋子觀察(過程真耗時)

鐘記燒餅

▼ 燒餅明顯比一開始膨脹許多了(敲碗中)

鐘記燒餅

▼ 燒到這種程度即完成

鐘記燒餅

▼ 老闆非常熟練的將燒餅弄下來

鐘記燒餅

▼ 燒好的餅放在一旁的容器,沒多久又被端進去賣了(生意真的很好)

鐘記燒餅

看了這個燒餅製作過程,有沒有覺得簡簡單單的一個燒餅,製作過程卻如此的繁瑣。眼睜睜看著白白嫩嫩的麵團一直演變到金黃色又酥脆的燒餅,這感想又是如何呢?對妮編來說真的是一份感動。看著老闆在寒冷的天氣穿著短袖面對著火爐,頓時都覺得自己也跟著變熱了。順帶一提,即使是夏天,老闆也不開任何的電風扇,為的是不讓燒好的餅吹到風扇,而讓自己在炎炎的夏天也堅持不打開風扇,這精神真的值得鼓勵

▼ 來看看燒好的熱騰騰燒餅夾干貝、蔥蛋、油條(招牌口味),又是怎樣的滋味呢

鐘記燒餅

▼ 最後,附上老闆非常開朗看鏡頭的照片~謝謝老闆讓我上了一堂這麼珍貴的課,這經驗談是無價的

鐘記燒餅

鐘記燒餅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37-1號

電話

06-926-0700

營業時間

每天0600-1100 ,如有異動以店家資訊為主

人氣推薦

招牌口味:干貝、蔥蛋、油條 #75元

純手工傳統老店需要大家繼續支持下去~

Klook.com

Klook.com

Klook.com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